林吟蔚淚道別安迪爸:打勾勾,下輩子再當你女兒!

2018年12月3日 13:45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安迪罹患食道癌三期,2日不幸病逝,享年57歲。兒子林志融是樂團主唱、女兒林吟蔚曾參加《超級偶像》,這段時間都停工全心照顧家庭,林吟蔚從得知爸爸罹癌,到昏迷25天一路煎熬,淚道別:「爸,打勾勾,下輩子還要再當你的女兒哦。」

►更多【安迪病逝】相關新聞

▲安迪林吟蔚。(圖/林吟蔚臉書)

▲▼林吟蔚約定,下輩子再當安迪女兒。安迪靈堂設在最愛的家裡(下圖)。(圖/林吟蔚臉書、經紀人提供)

▲安迪靈堂布置曝光  。(圖/經紀人提供)

林吟蔚感謝父親無條件支持自己,「我的怪,只有你懂」,臉書寫下千字文,都是滿滿的思念,「你總是說,你生了一個外星人,無論我有多麽天馬行空,你從不會阻止我,不管我當歌手、寫歌、做網拍、練空中環,你總是默默在我的背後擔心我、支持我,永遠提醒我要快樂的做自己。」

▲▼安迪過世。(圖/記者林敬旻攝)

▲▼安迪家門口貼「喪中」準備後事。安迪小姨子(下圖)透露家人情緒崩潰。(圖/記者林敬旻攝)

▲▼安迪過世,安迪妻子的妹妹出面說明。(圖/記者林敬旻攝)

安迪出道30多年,一路歷經許多風波,林吟蔚謝謝父親:「總是把家庭擺在第一位,疼愛老婆、保護家人、照顧朋友,有你這樣的爸爸,我們真的很驕傲。」低潮時她更難忘父親用很MAN語氣安慰自己:「怕什麼!關關難過關關過!你回家!我養你!」

安迪、阿娥、和兒子阿夜女兒林吟蔚。(圖/安迪提供)

▲安迪一家人感情融洽。(圖/資料照/安迪提供)

林吟蔚身為長女,最後道別父親,「安迪哥完成了這一生精湛的演出,下台一鞠躬,謝謝您帶給我們這麼多歡笑聲、這麼多美好的回憶。」她更表示,「別擔心,我會照顧好你老婆和兒子!交給我!」讓人不捨跟鼻酸。

《ETtoday星光雲》聯繫林吟蔚經紀人,她表示,家人正忙著處理一切事情,心情也需要調適,若有新消息再行通知。

安迪、阿娥、和兒子阿夜女兒林吟蔚。(圖/安迪提供)

▲安迪一家人感情融洽。(圖/資料照/安迪提供)

林吟蔚臉書全文

「爸,打勾勾,下輩子還要再當你的女兒哦。」

相信大家都已經看到新聞,我在睡睡醒醒的時候,也收到許多前輩、媒體、朋友和粉絲們,如雪片般的鼓勵和關心,謝謝善良的你們。

安迪哥在12/2的凌晨4:08,像睡著般,安詳的脫離病痛,跟著神明修行去了。
我們在爸爸身邊陪著他,到他生命的盡頭,但我們對他的愛,永遠沒有盡頭。

這一路走來,全家人一起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也曾享受掌聲、也曾嚐盡各種批判,但唯一不變的是我們一家人的感情,無論多艱難,都一起相守渡過。

「我的怪,只有你懂」
你總是說,你生了一個外星人,無論我有多麽天馬行空,你從不會阻止我,不管我當歌手、寫歌、做網拍、練空中環,你總是默默在我的背後擔心我、支持我,永遠提醒我要快樂的做自己。

每當我遇到挫折,你總是很MAN的說:「怕什麼!關關難過關關過!你回家!我養你!」
你是那麼的偉大,用生命拼出一個家,給我們這麼溫暖的避風港,對一個這樣叛逆又不溫柔的女兒,也從不曾放棄過。
即使生病了,也自己硬撐著,不敢告訴我和弟弟怕我們擔心,從不喊苦、不喊痛,就算當時生病的新聞一被報導,有很多不理智的人在網路上留言攻擊,你第一個只想到跟我們說對不起,覺得讓我們受了委屈⋯

曾經一起上節目,你跟我道歉,因為當年顧著工作賺錢,沒有陪伴我成長,你流的那些眼淚讓我真的徹底潰堤,我從不怪你,如果不是你這麼拼命,我們哪裡有辦法健康平安的長大。這些年你的改變我們都看在眼裡,我永遠不會忘記當年你騎著腳踏車,到補習班幫我送便當,那是我真正第一次感受到威嚴的爸爸變了,變得更會表達愛了。

總是把家庭擺在第一位,疼愛老婆、保護家人、照顧朋友,有你這樣的爸爸,我們真的很驕傲。

真正經歷到才懂得,那兩句小時候出現在課本裡的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沒有人會料想到老天爺寫了這樣的劇本。
愛,有時後習慣了,就變理所當然,還來不及再多孝順你久一點,你已不在。
珍惜當下,把握時間。及時行善、及時行孝。
It’s never too late.

我想安迪哥在天上會很感動,即使他先走一步,還是有這麼多人愛著他、支持他,留下無盡的想念。也因為爸爸,我們得到了更多更多的愛。如果說還能有一些影響力,那就是這個了。

是你教會我,無論遇到什麼事,都要勇敢面對,唯有壯大自己的內心,才能去保護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我們會堅強、會繼續努力,不會被任何沮喪打倒,總有一天你會看到我們的成功。
別擔心,我會照顧好你老婆和兒子!交給我!

謝謝許多有過的機緣,我們一起上節目、合唱過、一起拍過戲、一起演過舞台劇,雖然你還沒能看到我在真實的人生中結婚生子,卻也在戲裡把我嫁了出去,體驗過那種感動,謝謝這些曾有過的美好。

安迪哥完成了這一生精湛的演出,下台一鞠躬,謝謝您帶給我們這麼多歡笑聲、這麼多美好的回憶。
女兒在這邊替爸爸及所有家人再次感謝大家,謝謝你們。

Good night daddy, I will always love you.

ps. 在此也懇辭各界花圈、花籃及罐頭塔,請將這份心意,用安迪或他本名林富進的名義,捐助弱勢團體機構,我們願意接受各位捐款的收據影本或感謝狀,希望大家一同用愛,來回應這個世界,讓愛,永遠流傳在人間,謝謝大家。

► ►快訊/安迪病逝享年57歲! 罹患食道癌「腫瘤壓迫氣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