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國考試題狂出「十九大」 92萬考生僅錄用1.45萬人

▲▼2019年北京國考。(圖/CFP)

▲2019年北京國考。(圖/CFP)

《北京》國考試題狂出「十九大」 92萬考生僅錄用1.45萬人「史上最難」 

2019年國家公務員考試2日拉開帷幕,根據了解,本次國考計劃招錄1.45萬人,共有92萬人實際參加考試,考生人數與預計錄用數比例約為63:1。據華圖教育專家指出,今年常識判斷模塊與以往的國考試卷相比,政治、地理、人文模塊的難度有所下降,而經濟、法律、科技模塊的難度有所上升。另外據考生回憶,僅僅從國考地市級的試卷來看,政治模塊的考查比例上升很多,考查了《十九大報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核心要義、扶貧等內容。(北京青年報)

《香港》香港引入基因突變分析術 治療癌症病人延壽2年

基因突變是引發癌症的罪魁禍首,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在2018年批准首個全面基因體分析伴隨檢測,香港衛生署在12月引入。新的基因測試可一次檢測324種基因,準確度達94.6%,避免變異基因「漏網」,癌症患者因此能及時獲得對靶治療,而無須化療。另外,有肺癌晚期患者利用新檢測方法找出變異基因,將原本僅9個月的壽命延長至2年。(中新網)

《海南》海南全面啟動 生態修復城市修補

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日前印發《海南省生態修復城市修補工作方案(2018—2020年)》提出,修復工作包括修復受損山體,水環境治理,打造藍色海灣,繼續防治大氣污染,加強土壤環境風險管控,提升城市功能,塑造城市特色風貌,繼續整治違法用地和違法建築,繼續整治城市環境等內容。(人民網)

《西藏》西藏司法行政多措並舉 支持民營企業發展

西藏司法行政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座談會2日在拉薩舉行,目的在於充分發揮司法行政工作職能作用,積極為西藏民營企業發展提供堅實法治保障,營造良好法治環境,提供優質法律服務。(中新網)

▲▼參賽戰隊專注進行比賽。(圖/翻攝中新網)

▲參賽戰隊專注進行比賽。(圖/翻攝中新網)

《鄭州》首屆Real World國際CTF網絡安全大賽 俄羅斯、台灣分別冠亞軍

首屆RealWorld國際CTF網絡安全大賽2日在鄭州落幕,來自俄羅斯的LCBC戰隊以2939分的成績獲得大賽冠軍,而來自中國台灣的217戰隊獲得本次大賽的亞軍。本屆大賽首創基於真實世界軟件的全新CTF賽制,結合CTF奪旗賽和Pwn賽的優勢,所有賽題全部基於真實世界軟件的修改或二次開發來命名。(中新網)

《重慶》啟迪科技園(重慶高新區)多措並舉創新孵化見成效

創新工場人工智能工程院及創新奇智科技有限公司西區總部2018年5月入駐啟迪科技園(重慶高新區)。創新工場西南項目負責人表示,我們落地重慶啟迪科技園,既是契合重慶啟迪科技園整體產業佈局規劃及產業發展方向,同時也是推動人工智能生態系在基礎技術研究、成果轉換、人才培養,以技術產品和行業場景雙驅動發展,加快形成AI產業鏈,助推重慶啟迪科技園乃至高新區人工智能城市的發展。(中新網)

《香港》南大嶼山越野單車徑 2019年啟用設多級別徑道

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正分階段進行南大嶼山越野單車徑網絡改善和擴展工程,將在荔枝園村附近新增一個佔地約4.5公頃,屬亞洲地區最大型之一的越野單車訓練場,場內提供初學者訓練場地,亦設有用作比賽而達到國際標準的越野單車徑道,並預計2019年可開放給公眾使用。(中新網)

《北京》便利店的春天來了?北京將允許便利店售藥

北京市商務委員會日前出台《關於進一步促進便利店發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提出,「連鎖便利店可按有關標準申請零售經營乙類非處方藥」的說明。另外,據業內人士表示,允許便利店賣藥廣受關注的背後,是消費者對便利店便民功能升級擴容的期待。(工人日報)

▼便利店買藥。(示意圖/CFP)

▲▼便利店買藥。(示意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