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6萬5千人「舉起地球」冒雨上街 盼政府對抗氣候變遷

▲▼比利時6萬5000名示威者於2日在街上呼籲政府遵守氣候變遷承諾。(圖/路透)

▲比利時民眾於2日上街舉起巨大地球模型,呼籲政府應守護地球並遵守氣候變遷承諾。(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24屆聯合國氣候會議(COP24)2日在波蘭舉行,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同天有6萬5000位民眾冒雨上街遊行,希望政府能夠遵守氣候變遷政策的承諾,其中還有5000人騎著自行車表達訴求,示威者們舉起「地球只有1個」的布條及「巨大地球模型」,盼世界能一同守護地球。

綜合外媒報導,有6萬5000名示威者於布魯塞爾北站出發,途中還經過歐盟總部,同時舉著「地球只有一個」、「氣候第一,政治第二」等標語,甚至抬起一顆巨大地球模型,希望大家能看見地球並一同守護。活動發言人納福(Nicolas Van Nuffe)表示,這是比利時歷年來規模最大的氣候議題遊行。

▲▼比利時6萬5000名示威者於2日在街上呼籲政府遵守氣候變遷承諾。(圖/路透)

▲民眾打扮成樹的樣子,希望減少碳排放量。(圖/路透)

示威者要求政府提出「氣候政策」,內容為全球升溫必須保持在1.5°C內,這意味著溫室氣體排放量到2030年必須減少超過一半,以落實2015年巴黎協定。

COP24於2日登場,有來自200個國家的代表一同討論與全球暖化相關的話題。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在推特上稱,這次遊行取得了「巨大成功」,氣候問題一直是重大議題,我們必須為後代著想,同時將會在COP24上堅持比利時的目標。

報導指出,比利時目前正在考慮在2020年底主辦COP26氣候峰會。

▼6萬5000名示威者於布魯塞爾街上呼籲政府遵守氣候變遷承諾。(圖/路透)

▲▼比利時6萬5000名示威者於2日在街上呼籲政府遵守氣候變遷承諾。(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