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2位!這國榮登「富豪製造國」 3年內將會超越美國

▲人民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富豪在2017年財富規模增長了39%至1.12兆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經濟成長相當快速,龐大的人口加上強勁的消費力,在這個浪頭上,只要走對商業模式,不但能迅速累積財富,白手起家的例子更是不勝枚舉,瑞銀《2018億萬富豪調查報告》中,全球億萬富豪在去年的財富增加1.4兆美元(約43.41兆台幣),成長幅度為年度最高。

根據《騰訊網》報導,全球億萬富豪的人數在2017年達到2158人,財富總額成長19%到8.9兆美元(約275.74兆台幣),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成長幅度,在這當中,每周及歐洲富豪財產呈現穩健的成長,大陸富豪則遙遙領先,財富規模增長了39%至1.12兆美元(約34.70兆台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亞太區擁有514為億萬富豪,佔全球億萬富豪人數的38%,2017年內,亞太區產生了177位億萬富豪,大部份都來自大陸地區,亞太區平均每周誕生3位以上億萬富豪,而大陸平均每周誕生2位以上億萬富豪,等同於全球有超過半數的新晉億萬富豪來自亞洲。

▲▼ 五星旗,中國國旗,大陸國旗,國旗。(圖/路透社)

▲在大陸的推動下,亞太區億萬富豪去年的財富淨值增長了32%至2.7兆美元。(圖/路透社)

去年,在大陸的推動下,亞太區億萬富豪的財富淨值增長了32%至2.7兆美元(約83.65兆台幣),若是以這個數字來算,預計亞太區億萬富豪在3年內就會比美國億萬富豪更加富有。不少亞太區的富豪們的財富是從消費品和零售、科技以及房地產行業創造而來。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超高淨值客戶部主管Josef Stadler表示,「過去10年裡,有不少世界最大、最成功的公司是由大陸億萬富豪開設而來,這提高了人們的生活水準,而這僅僅是個開端,在全球各地,正迎來一股創業浪潮,而這些富豪處於創新前端。」

一代接著一代,這些富豪們創造就業、締造繁榮,影響力已不僅僅侷限在經濟領域,新一代的億萬富豪正不斷湧現,他們從人們面臨的一些最嚴峻的環境和社會挑戰中,看到機會並創造機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富豪大陸亞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靠航空成越南首位女性億萬富翁 她獲頒東協創業家大獎

靠航空成越南首位女性億萬富翁 她獲頒東協創業家大獎

創辦越南第一家私營航空公司、在全球經營103條航線的越捷航空總裁暨執行長阮氏芳邵族女士,不僅是越南第一位女性億萬富翁,今(14)日更獲頒東協企業獎「越南女性創業家」及「東南亞女性創業家」雙獎項肯定,成為女性創業家的典範。

2018-11-14 19:39

鍛造2個百億大品牌的傳奇人物 轉做投資2年暴賺100倍

鍛造2個百億大品牌的傳奇人物 轉做投資2年暴賺100倍

他40歲之前做企業,把名不經傳的小企業做成年銷售額過百億人民幣的大品牌;他40歲以後做投資,短短2年就暴賺100倍,更是花62萬美元買下與巴菲特的一頓午餐,他是步步高集團董事長段永平。

2018-10-29 00:30

從快遞員到物流王國老大 他今身價1200億包辦兩岸三地貨運

從快遞員到物流王國老大 他今身價1200億包辦兩岸三地貨運

順豐創辦人王衛神秘且低調,早期是香港水貨客,憑藉10萬人民幣白手起家,以打造出中國最大物流王國的經歷卻為人津津樂道。根據《2018胡潤百富榜》排行,他坐擁1,200億人民幣身家排名第7,位列百度創辦人李彥宏和小米董事長雷軍之前。

2018-11-10 00:30

大陸每3天產生一名億萬富翁 97%都是白手起家!

大陸每3天產生一名億萬富翁 97%都是白手起家!

瑞士金融服務公司瑞銀集團(UBS)及全球知名會計師事務所普華永道(PwC)最新報告,2017年全球億萬富翁的數量達到了2158人,相較2016年增加了9%。其中以亞洲的增長速度最快,又以大陸最為驚人,平均每3天就會出現一名新的億萬富翁。以這樣的速度推估,很可能在不到三年之內,亞洲億萬富翁的財富就將超越美國億萬富翁。

2018-10-27 15:57

台灣億萬富豪2017年增加5人 一半以上是白手起家

台灣億萬富豪2017年增加5人 一半以上是白手起家

根據最新公布的台灣億萬富豪人數,台灣從2016年的31位到2017年增加到35位,其中5位新增的億萬富豪中,有3位都是白手起家,另2位則是繼承者,但有其中1位已經過世,所以淨增加4位。

2018-10-26 15:15

股神最欣賞的CEO 他白手起家如今身價近320億

股神最欣賞的CEO 他白手起家如今身價近320億

在2018新財富500富人榜中,被喻為「電池大王」的王傳福以319.5億元人民幣身價排名64位。他更是受到股神巴菲特看好的中國CEO,然而這一切成就,都是靠他自己努力打拼而來的。

2018-10-26 00:30

「永遠對機會說YES」!美女業務15萬創338億身價成「塑身女王」

「永遠對機會說YES」!美女業務15萬創338億身價成「塑身女王」

不少女性在穿著較合身的衣裙(褲)時,都曾苦惱於外顯的內衣褲痕,順勢帶動許多標榜「無痕」的產品熱銷。美國塑身衣第一品牌、年銷售逾123億台幣的Spanx,做的就是這門萌生於「生活小苦惱」的生意,創辦人布蕾克麗(Sara Blakely)更從業務員到《富比士》(Forbes),成為最年輕白手起家的女富豪。

2018-10-04 21:44

影/一年身價暴漲420億擠進富豪榜前10 他有望成為下位中國首富

影/一年身價暴漲420億擠進富豪榜前10 他有望成為下位中國首富

在今年10月,中國剛剛發布了「2018 胡潤百富榜」,其中 49 歲的雷軍憑藉小米近年來的崛起,身價爆漲了 420 億人民幣,以 1100 億上升至前十的位置,比去年上升 12 位。

2018-10-18 00:30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