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協議沒過只能「砍掉重練」 下議院欲推行二次公投

▲▼在進行脫歐協議談判的同時,英國反脫歐人士將歐洲12星旗與國旗結合,披在肩上以表達自己的立場。(圖/路透)

▲脫歐協議遭到數十位議員詬病,梅伊首相職位也受到威脅。(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日前提出的脫歐協議,將在12月11日交由下議院進行投票,這份交易卻遭到許多議員的詬病,內閣官員戈夫(Michael Gove)表示,若11日的投票沒有通過,「脫歐有名存實亡的風險。」如果協議遭到下議院投票否決,工黨也提出將有可能向梅伊提出不信任案。

根據BBC報導,戈夫在電視節目《安德魯馬里秀》上透露,多數國會議員可能參與推動另一次公民投票,工黨已表態,如果協議遭到否決,將試圖推翻梅伊。

儘管有數十名保守黨內議員反對,戈夫仍堅持說,梅伊仍然能在12月11日贏得投票,「我們必須意識到,如果不支持這項協議,替代方案就是沒有這份交易,英國也無法脫歐。」儘管梅伊所提出的方案不盡理想,「這份協議若是沒得到支持,下議院可能會進行第二次公投,那是真正存在的風險。」

當被問到如果協議遭到否決,梅伊是否必須退位,戈夫否認這個臆測,並聲稱公眾中有「在首相背後進行的大動作」。

工黨議員Keir Starmer說,「如果首相失去這份交易,我們必須重新檢視政府的信任問題。我們不可避免地需要採取行動。」根據議會法,如果對政府提出不信任動議,則有14天時間通過第二次的信任動議,或解散議會並召開大選。如果工黨推行大選失敗,他們將會在下議院尋求另一次歐盟公投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