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物蛇生病了!17歲高中生掰嘴幫塗藥 下秒被咬「器官差點衰竭」

▲男高中生飼養一條「菜花原矛頭蝮」毒蛇,被咬了一口。(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男高中生飼養一條「菜花原矛頭蝮」毒蛇。(圖/翻攝自維基百科,示意圖,與本文當事蛇無關)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杭州一名17歲男高中生飼養一條毒蛇當寵物,他發現寵物蛇出現異樣,開始沒有什麼食慾,也變得不愛動,好像生病了,懷疑是口腔發炎,於是他掰開蛇嘴、幫牠上藥治療,沒想到蛇竟然反咬他一口,差點死在自己的寵物蛇口中。

這起遭蛇咬傷事件發生在11月29日深夜。17歲少年飼養了一條「菜花原矛頭蝮」(又名:菜花蛇、菱斑竹葉青)當寵物,這種毒蛇的頭部窄長呈三角形,蛇身呈黑黃相間,多生活於海拔較高的山區或高原,儘管毒性猛烈,仍深受寵物蛇愛好者的歡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少年4個月前購入菜花原矛頭蝮,平常就把蛇養在自家陽台上,最近卻發現寵物蛇出現異樣的狀況,開始變得不愛動,餵食物也不吃,看起來就像是生病了。他諮詢養蛇的朋友圈後,懷疑蛇出現口腔發炎的症狀,網友也根據經驗建議幫寵物蛇上藥,幾天後即能痊癒。

▲男高中生飼養一條「菜花原矛頭蝮」毒蛇,被咬了一口。(圖/翻攝自杭州網)

▲寵物蛇咬了少年一口。(圖/翻攝自杭州網)

在家養蛇,少年的父母親十分開明,認為只要擁有正確知識及做好安全防護措施,就可以飼養。少年在得知同好的經驗分享後,就擅自掰開蛇嘴幫寵物蛇塗藥,前幾次塗藥都滿順利,導致警戒心降低,沒想到這次塗藥時鬆懈,也沒有戴上防護手套,結果就在換藥過程中,突然被毒蛇咬下大拇指一大口。

被毒蛇咬了一口,少年痛得叫了起來,父母趕緊察看。所幸家中平常放有抗蛇毒的藥,少年第一時間服用解毒,立刻直奔杭州市中醫院掛急診,注射了血清脫離險境,肝腎功能也沒有受到傷害。

杭州市中醫院急診科醫生劉紅先表示,菜花原矛頭蝮的毒性比較強,如果在被咬後沒有及時處理,一般而言會在24小時內出現多重器官衰竭症狀,嚴重時可能會危及生命。

少年事後也坦承,平常幫寵物蛇餵食、上藥時,都有穿戴特製的防護手套,這次意外是一時疏忽大意,沒帶手套就幫蛇上藥,才會被咬到手指,差點被寵物蛇奪走小命。他仍在急診病房中觀察,只要情況穩定,住院約5至7天後,就可以出院。

關鍵字: 毒蛇寵物蛇菜花原矛頭蝮擦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