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煮湯突爆炸!竟是「內鍋」惹禍 原來說明書上都有寫

▲大同電鍋。(圖/翻攝大同公司官網)

▲有民眾使用大同電鍋煮湯時突然爆炸。(圖/翻攝大同公司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要說台灣最經典的家電產品,大同電鍋一定名列其中,但一名網友卻抱怨,他日前購買的新品在煮湯過程中突然爆炸,找業者維修後卻被以「使用非原廠內鍋」為由打退,讓他非常不解。有學者解釋,當內鍋高度太高,讓鍋內壓力無法宣洩時,便會產生爆炸的現象。

該名民眾向《蘋果日報》投訴說,他使用大同電鍋40餘年,但近日使用2月購買的新品煮湯時,竟突然爆炸,好在沒有任何人受傷;事後,他也將鍋子拿去門市,但維修人員跟他說是沒照使用說明書上的「不可使用非原廠內鍋」惹禍,讓該名民眾無法接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物理老師表示,當電鍋內的鍋子高度過高,頂到上處低溫的鍋蓋,加熱的水蒸氣因無法宣洩,便會在內鍋及電鍋的中間造成真空狀態,內部氣壓升高形成壓力鍋,內外壓力一大便會導致電鍋爆開。

大同公司表示,非原廠鍋的高度會設計比較高,若使用非原廠鍋或鍋子加上蒸盤,便要注意是否內鍋會碰到鍋蓋,說明書中都有提及這種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