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梳頭髮、切記要刷牙 4個小動作讓你睡得更好

▲日本「睡眠常識」。(圖/翻攝自unsplash.com)

▲養成4種習慣有助睡眠。(圖/unsplash)

編輯/借借

無論是在哪個季節,睡眠永遠是最重要的時刻,白天的拚搏都靠晚上睡覺的時候修補,偏偏壓力、不良的習慣會影響身體修復,專家表示在睡前做4件簡單的事,能讓身體在夜晚加速排毒,更重要的是能讓你睡得更好。

用按摩梳子梳頭
在頭部有很多穴位,睡前用梳子梳頭,能夠按摩頭皮的穴位,加速大腦的放鬆,也能減緩整天的疲勞,此外也能刺激毛囊,對髮質也有幫助,要注意的是動作必須輕柔,避免過度用力,且梳子也要選擇特別設計,不傷頭皮的產品,以免還沒紓壓頭皮就先受傷,弄巧成拙。

梳頭,頭髮,梳子(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梳頭其實就是頭皮按摩的一種。(圖/pixabay)

睡前刷牙
許多人覺得早上刷牙比晚上刷牙更重要,其實正好相反,晚上在睡前應該清潔口腔,才能避免細菌在夜晚時不斷滋生,除此之外,使用牙刷適當按摩牙齦,也能幫助放鬆,進而提升睡眠品質,在冬天建議使用溫水,並選擇牙刷刷毛不要太硬的產品。

▲牙刷,牙膏,擠牙膏,刷牙。(圖/取自免費圖庫 Pixabay)

▲睡前刷牙保持口腔衛生。(圖/pixabay)

40度C溫水泡腳
在冬天氣溫低時,每天要睡前半小時,用38度C至42度C的水泡腳,不但能溫暖身體,還可以放鬆心情、緩解疲勞,體質較寒、四肢容易冰冷的人,使用熱水泡腳的方法最有幫助,而且不同於使用電暖氣,泡腳是會讓整個身體由內溫暖起來,時間控制在20至30分鐘內,之後再去休息,一整夜都能保持溫暖。

簡單運動
睡前做一些簡單的伸展,能讓身體放鬆,幫助入睡,但切記不要進行強度太高的運動,反而會影響睡眠,一些瑜伽姿勢、伸展動作便足夠,以不要流汗的強度為準。

▲瑜伽。(圖/翻攝自pixabay.com)

▲睡前做一些簡單伸展,更容易入睡。(圖/pixabay)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