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賣場華爾滋 孤獨的靈魂在賣場碰撞出管絃樂

文/賴賴

▲▼賣場華爾滋。(圖/yahoo)


瘋言瘋語:

文青電影,柔美優雅溫和的調性,以藍色多瑙河管絃樂開場,運用光影和賣場影像,如何將枯燥的工作環境,編織成浪漫的生活樂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不論悲喜,生命總有其細微末節芬芳之處,非常非常高難度的一部電影,成本超小,卻能引導出這樣的哲學思考,劇本實在太強大了。

沒有一絲具有張力的劇情安排,沒有灑狗血的情感戲設計,這就是生活,不是偷懶就是壞員工,沒有打小報告的惡同事,就是這麼鄉村感溫和柔軟的環境,即使是在一種體力勞動辛苦的日復一日,同儕間的感情反而更加融洽,相處的時間太長了,長到像家人一般的熟悉,很多小細節,看完有太大感觸。

好好珍惜和同事間相處的時光吧,惜緣惜福,生命很短暫,雖然小悶,超推好看。

片  名:賣場華爾滋
英文名稱:In the Aisles

類  型:愛情、劇情
上映日期:2018-11-23
片  長:02時05分
導  演:湯瑪士斯圖伯(Thomas Stuber)
演  員:法蘭茲羅戈斯基(Franz Rogowski) 、桑德拉惠勒(Sandra Huller)
國  家:德國
語  言:德語
發行公司:前景


劇情大綱

一心想脫離不堪過去的克里斯汀開始了在大賣場的工作,他用工作服掩蓋身上的刺青,在貨品架與堆高機之間開啟新生活。沉默寡言的他得到嶄新友誼,漸漸融入這個大家庭,更對甜品區的神秘女同事瑪莉安產生了愛慕情愫。儘管瑪莉安已是有夫之婦,兩人仍越走越近,當愛情逐漸將縱橫的賣場走道昇華成天堂樂園,瑪莉安卻在某一天無聲無息地消失⋯。

一鏡到底傑作《維多莉亞》新生代影帝法蘭茲羅戈斯基、《顛父人生》影后桑德拉惠勒攜手演出,冷調幽默內蘊浪漫情懷,深情演繹現代人的寂寞心緒,獲得德國電影獎影帝、柏林影展人道精神獎、德國劇本獎最佳劇本肯定。

▲▼賣場華爾滋。(圖/yahoo)

▲長官看似日常偷懶,卻真心照顧小輩。

▲▼賣場華爾滋。(圖/yahoo)

▲甜點區小姐果然就是長得很甜點。

▲▼賣場華爾滋。(圖/yahoo)

▲在西伯利亞冰庫區,曖昧了兩人,但女生已是有夫之婦。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榕樹學堂訊/喜鵲、鵲鴝比一比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