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不怕許晉哲心理戰 成力煥0.7秒神罰球領6連勝

▲台啤成力煥、蔣淯安、黃泓瀚、周俊三,富邦許晉哲、林書緯。(圖/籃協提供)

▲成力煥強心臟,關鍵0.7秒兩罰又砍致勝三分球。(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第1度延長賽僅剩0.7秒,球隊卻還落後兩分,這時候要站上罰球線的強大壓力下,台啤本季大爆發的「成準範」成力煥頂住壓力,穩穩兩罰命中,也幫助球隊挺進2度延長,並於最後32.7秒飆進致勝三分,幫助台啤豪取6連勝。賽後成力煥笑說,「知道富邦許晉哲教練叫暫停想改我節奏,我就是平常心去罰進兩球。」

台啤、富邦激戰到2度延長,台啤才驚險6分勝出,持續本季6連勝的不敗神話,此戰團隊6人得分上雙,除了雙洋將外,包括成力煥、黃泓瀚、蔣淯安、周伯勳等本土球員,都是致勝重要功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成力煥在第1次延長賽剩下0.7秒時,執行兩罰穩穩罰進,幫助球隊扳平進入2OT,展現「強心臟」本色。

▲台啤成力煥、蔣淯安、黃泓瀚、周俊三,富邦許晉哲、林書緯。(圖/籃協提供)

▲成力煥本季表現大躍進,成為台啤不可或缺戰力。(圖/籃協提供)

成力煥在執行罰球前,富邦總教練許晉哲還突然叫了暫停,對此成力煥賽後笑說,「當時我已經站上去要罰了,我知道許總想改我節奏,我就是要拿下那兩分,平常心罰進去就對了。」

但成力煥表示,「上半場自己沒打好,很自責沒能幫助球隊,下半場改變心態,加上隊友給我很大信心。當下0.7秒那次犯規,我一聽到裁判響哨就知道要罰球了,說實在要罰球前非常緊張,但黃泓瀚一直鼓勵我,讓我能平常心把球罰進去。」

此戰替補貢獻關鍵17分外帶8籃板、7助攻、3抄截的黃泓瀚,也被成力煥推崇為台啤的「追夢綠」(NBA勇士明星前鋒格林),對此黃泓瀚笑說,「自己就是盡一份心力,我相信力煥一定會進球,也一直提醒隊友,下個延長賽我們一定就會贏球。」

就在關鍵兩罰幫助台啤打進2OT後,成力煥再接再厲,於終場前32.7秒飆進致勝三分球,也幫助台啤開季至今6勝0敗的佳績續寫。

▲台啤成力煥、蔣淯安、黃泓瀚、周俊三,富邦許晉哲、林書緯。(圖/籃協提供)

▲黃泓瀚板凳殺出,被稱為台啤的追夢綠。(圖/籃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