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大陸完全體太強 復仇20分差慘電黎巴嫩

▲▼ 易建聯 。(圖/翻攝自FIBA官網)

▲ 易建聯 。(圖/翻攝自FIBA官網)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上一次對戰輸給黎巴嫩,中國紅藍隊合體的第二戰雖然外線手感不佳,但易建聯和郭艾倫等球星能挺身而出。同時整體陣容也發揮足夠板凳深度,孫銘徽和阿不都沙拉木得分都上雙,最終72比52慘電黎巴嫩。

一開賽兩隊都還在尋找節奏進攻效率不佳,中國隊更是外線手感冰冷前五投全部落空。隨後阿不都沙拉木,以及後衛郭艾倫和孫銘徽開始用切入突破取分,首節結束前易建聯更投進全隊第一顆外線,兩隊比分打得低首節中國17比10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節一開始易建聯再度展現一哥價值,在投進一顆外線領先拉開到10分。本戰黎巴嫩不僅上半場還沒打完失誤就來到雙位數,命中率也不佳。加上中國替補後衛孫銘徽在切入、分球都有貢獻,易建聯也適時展現球星價值在籃下逞威,上半場結束中國43比19大幅領先。

第三節前半段看郭艾倫表演,不緊突破得分,還能快攻分球給到阿不都沙拉木,隨後更直接在前場壓迫對手發底線求,自行抄截上籃,讓黎巴嫩戰況雪上加霜。 隨後郭艾倫再補上一記三分外線,把領先擴大到30分。儘管大幅領先,中國依舊抱持一定防守強度,阿不都沙拉木更連轟兩發外線,易建聯也還留在場上坐鎮,63比34進入第四節。

最後一節比賽進入垃圾時間,中國也逐漸把替補陣容派上場,但黎巴嫩沒能縮小比分,最後中國72比52獲勝。整場比賽中國外線命中率僅有24%,但只發生10次失誤,替補攻下26分展現絕佳深度。

本戰中國以易建聯拿下15分8籃板最高,郭艾倫13分2助攻,切入突破表現出色的替補後衛孫銘徽11分,阿不都沙拉木11分。黎巴嫩以依布拉信(Ahmad Ibrahim)的14分最高。

▲▼ 孫銘徽 。(圖/翻攝自FIBA官網)

▲ 孫銘徽 。(圖/翻攝自FIBA官網)

關鍵字: 世籃資格賽中國易建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