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兩岸學生棒聯/天津少棒教頭憶台灣:諸羅山盃與郭泓志

▲兩岸學生棒聯U10組,天津少棒教練李文明。(圖/記者楊舒帆攝)

▲兩岸學生棒聯U10組,天津少棒教練李文明。(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深圳報導

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天津咸水沽第四小學總教練是前天津獅投手李文明,國際賽經歷豐富的他卻因兩年前腰傷中斷棒球路,休息一年後開始帶基層球隊,他首次來台是18年前的諸羅山盃,天津獅時期來台交流時,對林益全、郭泓志都很印象深刻。

天津咸水沽第四小學的棒球隊成立3年,李文明擔任總教練滿一年,他透露,「目前我們有7所小學在這個俱樂部,共300名球員,最小年紀6、7歲的一年級生都有,因為東京奧運回辦棒球項目,讓政府重視,近2年大陸棒球發展地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文明過去是天津獅投手,曾參加過2009年、2012年兩屆亞錦賽,2013年參加過東亞運及世界棒球經典賽,他回憶,「東亞運時中國拿第4名,我沒有對台灣投過,對韓國6局只失1分。」不過他2015年後因腰傷整整在床上躺了一年,沒有辦法打球,直到現在還會因天氣變化而發痛,因為還是喜愛這項運動才回到球場,開始帶基層球隊。

天津獅與台灣交流密切,李文明對台灣棒球也很熟悉,他說,「印象深刻的打者是林益全,以前他是興農牛第一指名,打擊很強。還有前道奇投手郭泓志,有一年春天我們跟統一獅練習賽,雖然我不是打者沒跟他對決,但在牛棚練球看他投球,就覺得他球速真的很快。」

李文明與台灣淵源可不是長大後才開始,看著這批U10球員懵懵懂懂,讓他回憶起小時候,「2000年的時候,我第一次搭飛機,去台灣打諸羅山盃,也跟他們一樣。」這次天津咸水沽第四小學出來參加比賽,小朋友狀況多,進火車發現少一人找了10分鐘還找不到,結果發現脫隊在另一車廂,還有人帶錯比賽服、丟房卡等,李文明苦笑,「我真是服了他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