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吳奉晟以毒攻「獨」 李得益控衛大改造

▲▼           UBA萬能對醒吾  。(圖/記者洪偵源攝)

▲李得益。(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李得益2日對醒吾科大拿下17分、10助攻、9籃板的準大三元成績,幫助萬能科大84比74賞給對手主場7連敗,稱職發揮控球後衛的角色,不過他也經過一番改造,從一名砍將變成能指揮全場的1號球員。

從SBL退役的吳奉晟,接手劉嘉發執掌的萬能後,一上任就找人「釘」,李得益就是被鎖定的對象,吳奉晟不諱言,李得益被他修理很慘,除王新瑋外,就屬李得益被自己釘最兇,旁人都以為他刻意在找麻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奉晟說,李得益是球隊的核心控衛,但只會帶球自己攻,一拿球就衝籃框,但控衛除要能得分外,還要能組織、解讀比賽,也要懂得防守,這些都是李得益最初欠缺的,所以他嚴格要求李得益改變。

李得益雖打過一級賽事,但坦承在二級就是沒組織、沒戰術,拿了就自己殺,他一開始也很不能適應,「其實之前寶哥(劉嘉發)在帶的時候,就一直要我改了,而且寶哥講話很毒。」

「寶哥一開始就說他講話會很毒,奉晟教練講話也很〝直白〞,就很明白把我不好的地方講出來。」李得益笑說,教練用講話毒的方式刺激他,一開始他也不太能接受這樣的改變,但後來逐漸發現自己成長。

吳奉晟表示,李得益算是聽話的球員,強逼他改也沒反抗,但表現得很失落,「但這幾場下來,他不但會分球,還會組織進攻,甚至還有辦法再把球要回來,再度組織,這都是以前看不到的!」

▲▼           UBA萬能對醒吾  。(圖/記者洪偵源攝)

▲吳奉晟。(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UBA萬能科大吳奉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