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時代眼淚!他翻出50元紙鈔「老人才知道」 網爆:ABCD版價碼差很大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提起50元,現在多數民眾腦海中自然浮現國父孫文肖像的硬幣,不過其實在16年以前很長的一段時間裡,50元是以紙鈔的形式在市面上流通。就有網友拿出家中舊鈔票,勾起不少「老人」回憶,大家一同翻找、分享兒時記趣,更有人加碼爆料,紙幣右下方的英文字母A、B、C、D大有玄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眼淚!50元紙鈔版「老人才知道」(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友拿出家中珍藏的一張50元紙鈔,右下角50數字上,有個不明顯的英文字母C。(圖/翻攝爆廢公社)

曾姓網友2日在「爆廢公社」貼文,分享一張自家蒐藏的50元紙鈔,「有用過這張的都來按哇」!仔細一看,紙幣由臺灣銀行發行,顏色偏紫色調,上頭印著孫文像,有數字寫成的50和國字伍拾,另有小字的英文字母C。

時代眼淚!50元紙鈔版「老人才知道」(圖/翻攝爆廢公社)

▲許多老網友不藏私,大方公開家中琳瑯滿目的舊幣收藏。(圖/翻攝爆廢公社)

照片貼上網,果真釣出不少「老人」來講古,「媽媽以前給我這張,我可以買到好多東西」、「真的紙鈔比較好,又輕又好攜帶」、「小時候吃味味一品的時候還抽到,泡麵內送一張伍拾」、「以前拿到這張可以開心好久」、「他們見證了台灣經濟最好的時代」。

此外,再進階一點的網友收藏時,會特別注意右下角淡淡的英文字母,「你的是C,A的比較值錢」、「好懷念喔!它有ABCD版的喔」、「小時候傻傻的,兩張A版換了兩百還很開心,被家人罵慘」、「50紙鈔印象中還要看一下字母是B還C」、「要A的才稀奇,C的大家有」、「應該是說A的版本是最舊的,D的版本是最新的,可是出來沒多久好像就開始改用硬幣的50元了。」

時代眼淚!50元紙鈔版「老人才知道」(圖/翻攝爆廢公社)

▲有網友成功把50元紙鈔ABCD版本都集齊了。(圖/翻攝爆廢公社)

事實上,這套紙鈔為1972年發行的「第三套橫式新臺幣」,使用時間反差極大,50元和100元使用時間長達30年,2002年7月1日才停用;5元和500元則很快被第四套橫式新臺幣取代;而1元、5元和10元硬幣,至今仍在市面上大量流通中。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一張紙鈔、一枚硬幣,代表著不同世代的台灣故事。(圖/翻攝爆廢公社)

時代眼淚!50元紙鈔版「老人才知道」(圖/翻攝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