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小內閣 楊瓊瓔、吳世瑋、陳子敬傳任副市長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30日宣佈新科台中新聞局長由發言人吳皇昇擔任。(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發言人吳皇昇(右)表示小內閣名單尚未確定。(圖/記者陳玉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小內閣名單何時出爐,外界十分關注!除已公布的新科新聞局長吳皇昇外,外傳接任副市長的包括前立委楊瓊瓔、前建設局長吳世瑋、前台南市警局長陳子敬都在名單內,另前民政局長王秋冬也傳將出任首長。對此,吳皇昇1日回應,人事目前都還沒確定,底定後會告知大家。

盧秀燕當選台中市長後,除持續謝票,也針對未來的市府小內閣持續諮詢適用人才。外界傳出擔任她競總副主委的楊瓊瓔、前建設局長吳世瑋、前民政局長王秋冬都將可能入閣,最近也傳出前台南市警局長陳子敬,也在副市長名單內。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1123造勢晚會總部副主委楊瓊瓔站台。(圖/記者張君豪攝)

▲前立委楊瓊瓔可能接任台中市副市長。(圖/記者張君豪攝)

楊瓊瓔曾擔任過省議員及5屆立法委員,潭子、大雅、神岡實力雄厚,上屆對上政治素人洪慈庸不慎落馬。但此次擔任盧秀燕競總副主委,在潭雅神地區開出亮麗票數,讓她人氣直上。外傳楊若上任副市長,也將為2年後的區域立委繼續拚戰。

▲▼盧秀燕當起一日市民,搭火車到花博后里園區。(圖/記者李忠憲攝)

▲前建設局長吳世瑋(左一)陪同盧秀燕到后里花博。(圖/記者李忠憲攝)

擔任前市長胡志強建設局長的吳世瑋,卸任後也擔任新北市工務局副局長。盧秀燕這次選舉中,他也大力輔選,並協助規劃市政藍圖。吳也在台中任內完成台中洲際棒球場及草悟道等重大建設,因此極有可能更上一層樓。

▲陳子敬出席侯友宜警系挺侯團結大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子敬也傳出盧秀燕曾接觸,但不確定是否接副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台南市警局長陳子敬,原以無黨籍身分要參選台南市長選舉,後因高思博要出來參選,他思考後選擇退出。家鄉在大甲的他,證實盧秀燕確有找他接觸,但並未確認是否接副市長一職。他也說,能為家鄉服務事應該的,如果需要幫忙,即使沒有職位,當個義工也可以。

針對小內閣名單,盧秀燕發言人吳皇昇2日說,人事目前都還沒確定,底定後會告知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