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關懷盃/超越曹錦輝、周思齊 光復創隊奪67年首冠

▲光復奪冠。(圖/記者劉峻誠攝)

▲光復奪冠。(圖/記者劉峻誠攝)

記者劉峻誠/台東報導

關懷盃少棒組冠軍戰,花蓮光復國小以8比2擊敗去年冠軍宜蘭三星國小,也拿下創隊67年以來首次的縣外比賽冠軍,總教練李正雄謙虛的說:「承讓了。」認為是強隊都把主力球員分配到其他比賽,所以光復才能拿下冠軍,並認為光復還有許多待改進的部分,實力與強校仍然有差。

光復國小過去培養出高國輝、曹錦輝、周思齊等知名球員,不過從未在縣外比賽拿過冠軍,李正雄說:「印象中最好的是周思齊、曹錦輝他們拿過亞軍。」

此戰光復能有好表現,投手葉晨昊前5局表現相當關鍵,他在5局前沒被敲出任何安打,率領光復7比0領先。原本以為在5局就扣倒對手,但因冠軍戰沒有提前結束比賽制度,因此繼續打第6局,葉晨昊才被敲出安打,並掉了2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葉晨昊表現,李正雄說:「這場比賽有刻意放慢球速,因為知道三星很會打快球。」除此之外,也是為了讓葉晨昊控球更準,李正雄表示,葉晨昊之前為了催球速,常常會讓控球失準,這場比賽他能放慢,心態方面的修正非常關鍵。

李正雄也提到,光復有個名產,那就是6局的失誤。光復時常在比賽前半段表現穩定,但由於光復以培養棒球興趣為主,練習時間少,也讓球員體力較差、比賽後半段容易不專注,造成6局崩盤的狀況。

李正雄笑說:「還好這場保送比較少,沒有崩盤,要不然會影響野手守備,讓光復名產失誤跑出來。」

關鍵字: 關懷盃光復國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