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外安全氣囊「降低40%撞擊力」!德國ZF發表多項新技術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德國汽車零組件供應商 ZF Friedrichshafen AG 近日在德國曼海姆舉辦的 Airbag 2018 研討會上公布了預防碰撞外置安全氣囊 (external pre-crash airbag) 的技術、雙輪廓安全氣囊 (Dual contour airbags)、遠側安全氣囊 (Far-side airbags) 和全新的輕量化膝部安全氣囊 (Knee airbag)的訊息。

預防碰撞外置安全氣囊安裝在車側,當車輛在行駛途中,若感應器偵測到車側有快速接近的車輛且無法停止時,氣囊就會啟動。氣囊彈出後,就會在兩車之間形成一個緩衝區,根據原廠表示,透過這這項技術能有效降低 40% 的側部撞擊力。

而正在研發的雙輪廓安全氣囊是為了因應未來高度自動駕駛車輛所開發,當車輛不再需要人工駕駛時,車內的座椅很可能有高度靈活變化,前排座椅可以轉向或者傾斜,所以安全帶以及氣囊也必須迎合這項趨勢來改變。

ZF 表示,雙輪廓安全氣囊可以成為座椅的一部分,在受到撞擊時能向乘客展開,擁有高度的主動性,會主動偵測撞擊力的方向及座椅的位置。

遠側安全氣囊是為了降低對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傷害,在事故發生時,氣囊會從車內的中央位置展開,防止碰撞後的回彈。

至於輕量化膝部安全氣囊最快將於明年量產,其外罩採用纖維材質,在尺寸與重量上都比傳統安全氣囊輕了 30%,同時又因為尺寸較小,也能夠滿足未來多樣的內裝風格。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