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麥田找到白枕鶴「半條腿」還有追蹤器 切面平整人砍的

白枕鶴剩下腿。(圖/翻攝自梨視頻)

▲研究人員辛苦繫上「希望」,卻等到令人心痛的畫面。(圖/翻攝自梨視頻)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北京林業大學為了研究保育易危「白枕鶴」,捕捉繫上追蹤器,然而研究團隊近日發現追蹤器傳出警報,最後只找到「半條腿」,從傷口來看推測是被利器砍斷。

白枕鶴在大陸被列為二級保育類動物,北京林業大學的研究團隊為了瞭解遷徙與致危原因,20多人花費一整天好不容易抓到一隻白枕鶴,並繫上追蹤器放飛,近來發現追蹤器的軌跡往河北滄州移動,卻在16日出現異常,確認位置後團隊到一處麥田尋找,卻只見到白枕鶴的「半條腿」,上面還有追蹤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腿部斷面相當平整,研究團隊認為是被利器砍下,而森林公安猜測,鶴有可能是被狗咬住,再由人為砍斷。網友看到白枕鶴的遭遇相當難過,「把腿砍斷是知道那是追蹤器吧?那就是故意的?」、「很可能被烤了」、「一定要嚴懲兇手!」

白枕鶴身高大約130公分,體重5.6公斤,腳為粉紅色,頸部的羽毛為前灰後白,目前野外個體僅剩下4900隻到5400隻。牠們主要在蒙古、中國東北、俄羅斯東南部繁殖,過冬時會南飛到朝鮮、日本、長江中下游等地。

關鍵字: 白枕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