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球對決! 兩岸學生棒球聯賽決賽今開幕 42隊決戰深圳

記者蔡浩祥/深圳報導

第二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今於深圳中山公園球場舉行開幕式。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主持開球儀式後,兩岸42支大專院校球隊進行總決賽;中華棒協副理事長林華韋表示,兩岸棒球交流不僅是就賽事、場地和運動產業發展交換意見,更重要的是為兩岸青年交流起到相當作用

▲第二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今於深圳中山公園球場舉行開幕式。(圖/記者蔡浩祥攝)

 ▲第二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今於深圳中山公園球場舉行開幕式。(圖/記者蔡浩祥攝)

開幕式上,龍明彪出席卻未致詞,與會嘉賓還有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廣東省台辦主任黃耿成、深圳市委常委林潔與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等。

林華韋指出,上屆賽事收看次數高達5.3億次,為兩岸棒球交流起了好頭。他認為,兩岸棒球交流不僅是就賽事、場地和運動產業發展交換意見,更重要的,是為兩岸青年交流起到相當作用。

▲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前中)主持開球儀式。(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前中)主持開球儀式。(圖/記者蔡浩祥攝)

代表東道主致詞、分管體育的吳以環表示,本屆賽事,是兩岸學生重要交流活動,「深圳不僅是座創新城市,也是座體育城市」。

談及深圳體育基礎建設,吳以環指出,目前全市共有13000多座體育場,成功舉辦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NBA中國賽等一系列高水平賽事,明年還將舉辦U15亞洲棒球錦標賽。

時逢改革開放40周年,吳以環也不忘提及深圳與台灣的緊密連結。

▲現場有精采的啦啦隊表演。(圖/記者蔡浩祥攝)

▲現場有精采的啦啦隊表演。(圖/記者蔡浩祥攝)

她表示,1982年,深台兩地開啟交流,歷經40年的發展,現每年從深圳出入境台胞達到220萬人次,佔台胞入境大陸總量約三分之一、居住深圳的台胞和家屬達5萬多人、各級學校就讀的台商子女也有一千多人。

吳以環強調,深圳基本實現台胞在深就學、就業、創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今後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率先同台包分享深圳發展機遇。

本屆賽事今起至8日在深圳舉行,經今年預選賽、分站賽(北京、台中)激烈競爭,共有42支大專院校參賽隊伍角逐,期間已進行100場比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