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明年1月或2月「再會金正恩」 瞄準3地點

2018年12月2日 12:17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路透社》今(2)日最新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稍早結束阿根廷20國集團(G20)峰會行程,踏上歸途。他在空軍一號上回答記者提問表示,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將於2019年1月或2月舉行,目前正考慮3個地點。川普並未明確指出3處地點為何,但透露將在「某個時間點」邀請金正恩到訪美國,似乎也代表會談場所並不會在美國。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北韓,朝鮮半島,朝鮮半島無核化。(圖/路透社)

▲  金正恩及川普6月於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談。(圖/路透社)

南韓《韓聯社》對此指出,華府此前原預計於1月初舉行川金二會,但雙方對無核化及經濟制裁問題的對話沒有明顯進展,也遲遲沒有召開商討行程及議程的高層會談。

此前,美國國務卿彭佩奧1日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期待第二次川金會很快(pretty soon)舉行,「明年1月1日以後不久(shortly)就會登場。」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