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下台止血不夠! 內閣未來還會有「第二波調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選舉中慘敗,黨內開始檢討、「抓戰犯」。行政院長賴清德1日召開檢討會,批准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交通部長吳宏謀辭呈。現在有權威人士表示,還會再有第二波人事調整。

▲▼李應元、林聰賢、吳宏謀。(圖/合成照)

▲李應元、林聰賢、吳宏謀請辭獲准。(圖/合成照)

民進黨在選舉大敗後,先是總統蔡英文辭掉民進黨黨主席一職,隨後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跟著請辭,但後二者皆被慰留成功,反被外界批評戀棧職位。

賴清德1日召開政策檢討會議,並下令部會首長親自匯報不得請假,3個小時過去,發言人Kolas Yotaka轉述指出,李應元、林聰賢、吳宏謀在選舉當天就提出請辭,賴清德考量過後在1日予以准辭。此舉被解讀成為內閣止血,遭到網友批評「砍些無關緊要的官」、「最該走的不走」。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知情權威人士表示,賴清德內閣人事調動不會就此停止,1日只是「第一波」,很快就有「第二波」。目前被外界點名下台的內閣名單,包括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經濟部長沈榮津、教育部長葉俊榮、外交部長吳釗燮、駐日代表謝長廷等人,其中Kolas Yotaka因為過去酒駕和申請法律服務協助,沈榮津「缺電插鼻孔」說,引來許多民眾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