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3首長為敗選扛責下台 林濁水:看來總統是有點慌了

▲▼李應元、林聰賢、吳宏謀。(圖/合成照)

▲李應元、林聰賢、吳宏謀。(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行政院長賴清德1日准辭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交通部長吳宏謀和環保署長李應元等內閣3位首長。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在臉書狠酸,「看來總統是有點慌了」。

2018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兵敗如山倒,原本執政的13縣市,僅剩6縣市,選舉日當晚,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跟進,均被慰留。但林聰賢、吳宏謀和李應元,因菜價、普悠瑪翻車意外與空汙問題,被點名應負責下台,3人在選舉日請辭,賴清德1日准辭。

對此,林濁水表示,內閣辭了3位首長,幅度不大,但有變動總是比較好,可惜慢了些,容易被解讀成被動,且蔡英文起初說一切責任在於自己,隨後「離中央最遠的北農被開刀了」,3位內閣首長也請辭,在責任政治上不能給人明快俐落的訊息,甚至前後還有精神相牴觸之嫌。

林濁水質疑,蔡英文強力慰留賴清德,又說決定要站第一線領導,「總統既然站第一線了,豈不是取代閣揆的工作了?那是先慰留然後加以降級嗎?那又何不成全辭職?看來總統是有點慌了」,以致處理事情不明快,建議蔡英文須經思考再做決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