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周桂羽搭「榮蘇配」 台師大克健行6連勝預賽獨走

▲▼UBA預賽,健行VS台師,蘇士軒、林俊吉、周桂羽。(圖/大專體總提供)

▲台師隊長周桂羽。(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師與健行兩支不敗之師正面對決,台師大開局就打出12比2的攻勢、第二節初再打出13比0奠定勝基,大三隊長周桂羽三分球3投中3中,連2場拿21分及本季最多9籃板、5助攻、3抄截,高低中鋒「容蘇配」中的蘇士軒攻下本季加入後最高19分、9籃板,終場以82:70力克兩年前冠軍賽踩他們背封王的宿敵健行科大。

開局台師大12比2下馬威,健行兩度追成2分差,第一節22比18台師大小占優勢,關鍵出現在第二節,一開始台師就打出海嘯般的13比0,含3記三分球,單節20比8的攻勢,上半場42比26,第三節還剩5分18秒健行謝亞軒抄球後飆進三分球,52比58只差6分,但台師大仍以62比52安全距離進入末節,健行菜鳥陳范柏彥本場第2枚三分彈,以55比62進逼,且3度追成7分差,仍缺臨門一腳,最終雙方12分之差分出勝負。

105學年度亞軍台師大,中止跨季對健行的3連敗,開季6連勝,在107學年度UBA男一級預賽獨走,且是本階段8隊的唯一不敗之師,兩年前重返一級後的第2次,2日下午4時30分末役將遭遇衛冕軍國體大,尋求3年來首度7連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A預賽,健行VS台師,蘇士軒、林俊吉、周桂羽。(圖/大專體總提供)

▲台師大蘇士軒。(圖/大專體總提供)

確定贏球後,周桂羽流下英雄淚,105學年度在他的大一菜鳥球季,台師大預賽6分贏健行,兩隊雙雙殺進冠軍賽,台師大最高領先18分,最終卻72:80慘遭健行逆襲,拿下隊史首冠的健行更寫下UBA冠軍賽史上最大逆轉秀。

周桂羽感性表示,健行球員很多都是他的好友,但公私分明,對過去2季老被他們壓著打,很不是滋味,今天終於一戰翻轉,他才難掩激動掉淚,但這只是一場比賽,本季雙方可能再遇到,八強複賽乃至四強決賽,都有可能,屆時贏才是贏。

台師大內線「容蘇配」也表現精采,容毅燊先發35分鐘9投中6得12分、5籃板及本季最多的5火鍋,其中1 記嘗給健行聖文森籍中鋒石博恩(Brendon Smart),他說,這是生涯第一次封阻石博恩,意義不凡。蘇士軒也打出本季來後最棒的一役,特別是14投中9,且泰半是健行眼看比數要追上的節骨眼,他穩健跳投澆熄對方反撲氣焰。

出身HBL南山的大菜鳥陳又瑋愈進入狀況,最後1分46秒秀出「一箭穿心」美技,將差距拉到10分,陳又瑋先發33分鐘、三分球2投中2得10分、5籃板、4助攻、2抄截,張立杰8分、5籃板、4助攻。

上季王志群接替陳子威成為新教練,與球員磨合仍未到位,203公分澳門中鋒容毅燊又手傷全季掛傷號,台師大勉強晉八強複賽,但1勝6敗吊八強車尾。

王志群表示,本季他帶兵是化繁為簡,幾乎都具才華的球員自己解決自己問題,團隊則由他來,而開季到現在,球員做得比想像中還好。都是球員自己贏來的,比如,今天對健行前一晚,容毅燊等多人反覆看健行的錄影帶,凌晨才休息,精神及投入,他很肯定。

▲▼UBA預賽,健行VS台師,蘇士軒、林俊吉、周桂羽。(圖/大專體總提供)

▲UBA預賽,健行科大林俊吉。(圖/大專體總提供)

健行5連勝喊卡、吞本季首敗,但仍有4人得分上雙,控衛林俊吉2個三分球得23 分、4籃板、4助攻、3抄截,謝亞軒三分球9投中4得14分,林冠均11 分,菜鳥陳范柏彥三分球4投中2拿10分、7籃板,連2場上雙,老外石博恩6分、11籃板。

林冠均說,追分時反而愈打愈保守,隊友普遍放不開進攻,出手有些猶豫,而無法再拉近,林俊吉也說,很多細節沒做好,但輸球未必壞事,可凸顯問題在哪。

教頭劉孟竹同意輸球是好事,因今天準頭不夠、缺乏贏球企圖心,反而台師大準備充足,高低中鋒二波籃板、轉換快攻,都做得很好,加上外線準、命中率逾五成,反之,健行的決、準特色沒打出來,防守又欠佳,全場丟82分,輸球不意外。

劉孟竹尤其誇台師大蘇士軒中距離神準,且都是關鍵進球,讓他們追至6分差,難再跨進一步,他強調,這場球意味健行抗壓性、成熟度都得再加強,且不擅打逆境球。

關鍵字: UBA健行台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