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罹怪病對「冷」過敏! 喝涼水、吹到風就狂爆「致命蕁麻疹」

▲▼(圖/翻攝自amedpost.com)

▲亞利安娜對「冷」過敏。(圖/翻攝自amedpost.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1歲加拿大女子亞利安娜(Arianna Kent)患有一種罕見疾病,她對「冷」過敏,只要接觸到涼風、冷水,甚至是溫度變化,都會讓她全身起蕁麻疹,嚴重的話還要住院治療,只要一不小心就很有可能會喪命;更令人崩潰的是,她所住的區域在冬天的時候溫度還會下降到-40度,這意味著她隨時隨地都面臨著死亡的威脅。

根據外媒報導,亞利安娜14歲時,在一次剷雪的過程中全身突然出現蕁麻疹,一開始大家還以為是食物過敏,沒想到就醫之後,被確診罹患對「冷」過敏的罕見疾病。從此之後,亞利安娜就過著崩潰的生活,因為不管是被涼風吹到、喝到冷水甚至是溫度下降,都很有可能讓她全身過敏。

這個自身的免疫性疾病常常讓亞利安娜的身上,出現又癢又小的蕁麻疹,嚴重一點甚至會發生過敏性休克的情況,造成她每個月最多要出入3次醫院就醫治療。亞利安娜無奈的表示,人們常常不會認真對待她對「冷」過敏這件是,特別是當有人不相信她講的話,或是不知道這種疾病存在的時候;即使她去了醫院,像醫生解釋她過敏的事情,有些人還是會用看著瘋子的眼神看她,認為這很奇怪。

但最令亞利安娜崩潰的是,她所住的區域最冷的時候會到零下-40度,因此她得做好全面的準備,來迎接冬天以及避免空調的使用;每當過敏的時後,她的手臂會出現大小不一的蕁麻疹,然後慢慢變大突起,在最嚴重的時候,她的身體像是腫了一圈一樣,而且皮膚會發燙跟搔癢,然後開始出現難以呼吸的狀況。

除了在寒帶國家生活非常辛苦,但如果亞利安娜搬到炎熱的國家居住,還是存有許多會讓她過敏的隱性因子,例如酒中加入的冰塊、冰淇淋、冷水游泳池,或是外頭的天氣開始出現下雨、變冷的情況。

報導中指出,亞利安娜多年來試圖靠著改變飲食,漸少她需要入院的次數,從一個月3次減到一個月1次。亞利安娜說,她在餐飲業工作時,為了避免接觸到過敏原他穿上了羊毛衣,但卻被主管認為不正式,一直到她碰觸到微風或是接近冰箱時,身上突然爆發蕁麻疹,主管們才終於認知到這種疾病的恐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