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穿好衣服」再談結婚?覺青女神:跟吵社運有沒有違法一樣

▲▼同志挨批衣服穿好再結婚 覺青女神:像吵社運有沒有禮貌。(圖/翻攝自周芷萱臉書)

▲覺青女神認為:「吵同志先把衣服穿好再結婚的人,跟吵社運有沒有違法的人論點有夠像。」(圖/翻攝自周芷萱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公投的同婚議題,「愛家公投」拿下3好2壞大獲全勝,挺同人士在檢討失敗原因時,有人就認為是部分挺同人士在遊行時,經常裸露身體引發反感是原因之一。對此,網路性別議題作家「覺青女神」周芷萱則認為,「吵同志先把衣服穿好再結婚的人,跟吵社運有沒有違法的人論點有夠像。」

周芷萱1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說,許多人認為「爭權利權益總要守法吧?」、「不在公共場所裸露身體不是應該的嗎?」但是本來很多爭權的過程都是違法的,有時候違反法律就是一種爭權手段,「因為有一些爭權本身就是要挑戰法律制定的過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部份網友檢討同婚公投失敗的原因表示,經常裸露身體引發反感是原因之一。(圖/記者林敬旻攝)

像是女性追求性別平等的「解放乳頭運動」為例,「這個運動就是在挑戰法律、挑戰社會對善良風俗的想像」、「所以爭權的過程雖然不總是,但也有很多時候是「違法」的,好嗎。」、「本次吵同志先把衣服穿好再結婚的人,跟以前在吵社運有沒有禮貌或是違不違法的人論點有夠像。」

周芷萱最後也感嘆說,法律本來就是要因應社會變化而變動的東西,所以法律不是唯一的道德守則,「而是我們的社會應該要去想,我們希望社會是什麼樣子,然後法律才會修改跟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