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琳、何冰嬌因傷退出年終總決賽 女單前8入選名單小變化

2018年12月2日 01:09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將在12月12日至16日在大陸廣州舉行,BWF積分榜排名截至29日最終名單出爐,不過排名第7的西班牙馬琳(Carolina MARIN)退出後,後面遞補上的大陸何冰嬌也決定放棄,因此女單部分仍有些小變化,不過不影響世界球后戴資穎頭號種子的位置。

BWF年終總決賽總獎金達150萬美元,是所有巡迴賽中最高等級,計算方式將由今年26站巡迴賽的積分全部算進,積分榜將結算至11月29日(和每周公佈的世界排名並不同),排名前8的選手確定能夠獲得參賽資格,名單日前已經出爐。

女單部分前8名為戴資穎、日本奧原希望、日本山口茜、大陸陳雨菲、泰國依瑟儂、印度辛度、西班牙馬琳、加拿大李文珊,不過身為世錦賽冠軍的馬琳原先確定能出賽,但因為傷勢決定退出,而排在第9的高橋紗也加也無法遞補,因為按照BWF規定,每個單項一個協會只能派出2人參賽,高橋紗也加無法獲得資格。

▼ 南京世錦賽,馬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京世錦賽,馬琳(Carolina MAR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此排在第10位的何冰嬌可望出賽,但是何冰嬌在香港公開賽四強賽受傷,還坐輪椅離場目前還在接受治療,因此也決定放棄年終總決賽,因此由第11位的美國華裔張蓓雯受邀補上。

男單名單則是台灣一哥周天成、現任球王日本桃田賢斗排第2,第3為印尼蘇吉亞托(Tommy Sugiarto),4至8名則是大陸石宇奇、南韓一哥孫完虎、泰國小將旺查倫(Kantaphon Wangcharoen)、印度維爾馬(Sameer VERMA)、印尼金廷(Anthony Ginting)。

男雙則是印尼組合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Sukamuljo)列第一,排在第2的是世錦賽銅牌陳宏麟/王齊麟,第3則是廖敏竣/蘇敬恆,4至8名為大陸韓呈愷/周昊東、麥組合阿斯特魯普(Kim ASTRUP)/拉斯姆森(Anders Skaarup RASMUSSEN)、印尼組合阿赫桑(Mohammad AHSAN)/塞蒂亞萬(Hendra SETIAWAN)、日本遠藤大由/渡邊勇大、大陸李俊慧/劉雨辰。

▼大陸羽球女單何冰嬌 。(圖/CFP)

▲▼大陸羽球女單何冰嬌             。(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