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防守至上」還拿37分 裕隆泰瑞飆分秀砍翻台銀

▲裕隆泰瑞、郭昭男、桑尼,台銀韋陳明。(圖/籃協提供)

▲裕隆泰瑞飆出全SBL本季次高37分,領軍裕隆擊敗台銀。(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被執行教練李啟億定位成為「防守優先」的球員,但裕隆小洋將泰瑞(Terry Thomas)在球隊面臨2連戰,且依舊僅單洋將應戰情況下,1日終於徹底飆分爆發,泰瑞全場飆出本季SBL次高的37分外帶9籃板,成功幫助裕隆後來居上,加上台銀大洋將史密斯(Greg Smith)第3節情緒失控遭驅逐出場,裕隆83比76逆轉勝!

此戰由於裕隆大洋將桑尼(Sani Sakakini)持續因左腳踝傷勢缺陣,台銀開賽就掌握先機,由史密斯、伍茲(Rashad Woods)領軍飆分,上半場還以8分領先裕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第3節剩下1分45秒,台銀史密斯因不滿裁判尺度遭吹技術犯規,連同上半場違反運動道德犯規,直接遭驅逐出場,頓失內線屏障的台銀無論攻守兩端都徹底走樣,遭裕隆逆轉超前。

▲裕隆泰瑞、郭昭男、桑尼,台銀韋陳明。(圖/籃協提供)

▲台銀洋將遭驅逐出場,領先氣勢也遭逆轉輸球。(圖/籃協提供)

裕隆領先最大關鍵首推洋將泰瑞,此戰他26投13中,12次站上罰球線罰進9球,徹底展現本屆瓊斯盃大會MVP外加最佳5人身手。

過往曾多次提及定位泰瑞為「防守至上」類型的裕隆教頭李啟億則說,「泰瑞本來就具備得分爆發力,今天桑尼不在,他在場上也願意主動開口,但其實我也沒設定他一直攻擊。」

打出加入SBL代表作的泰瑞則說,「我還是以防守至上,只是今天我希望填補桑尼的空缺,因此選擇挺身而出。」

泰瑞也強調,「今年來打瓊斯盃時,加拿大陣中有許多具備天分的好手,因此我的工作簡單許多,但來到裕隆後學習新的系統,也還在熟悉新隊友,因此我還是先做好教練下達的指示。」

至於遭到逆轉的台銀方面,史密斯退場前繳出19分、19籃板,「選秀狀元」陳昱瑞此戰也拿下10分、5籃板、2助攻。不過陳昱瑞強調,「不管此戰有沒有洋將,我們的防守都得做好。」

而針對此戰讓陳昱瑞直接看防對手洋將泰瑞,台銀教頭韋陳明則透露,「這對陳昱瑞是個新嘗試,但我認為除了他和張博勝,現階段其他本土的防守強度還不夠,我也不想讓喇叭在防守耗費太多體力,因此才選擇讓陳昱瑞防守洋將。」

▲裕隆泰瑞、郭昭男、桑尼,台銀韋陳明。(圖/籃協提供)

▲裕隆大洋將桑尼持續因腳踝傷勢缺陣。(圖/籃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