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應元為「空汙改與預期有落差」請辭 詹順貴批賴清德是找戰犯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行政院長賴清德1日批准環保署長李應元辭呈,外界認為李應元是因空汙連累台中市選情,才被迫下台,記者多次致電李都未接電話。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表示,同仁對此結果都很不捨。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認為,賴清德只是在「找戰犯」,沒有真正的在檢討原因

▲▼李應元 。(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為空汙改善與民眾的期待有落差請辭,負政治責任 。(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詹順貴說,和李應元共事2年4個月來很榮幸,李是一位非常尊重同仁也很願意將事情授權給大家去做,外界認為空汙問題很大,但真正的情況是環署很常在溝通,只是不能否認的是,有一陣子溝通成效不太好,確實也該檢討,但不能因為這樣就指責環署的人都沒有在溝通,現在行政院用這樣的檢討模式准辭,賴清德只是在「找戰犯」,不是真正的檢討原因。

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僅表示,李應元請辭獲准環保署的大部分同仁都很不捨,但在這樣情勢下,不捨也沒辦法,至於李應元任內原本還有許多要推動的政策,蔡鴻德說,目前還無法多討論到這部分,暫時只能先這樣。

環保署1日晚間只發聲明表示,感謝各位媒體的關心,以及這2年多來的支持。由於空汙改善與民眾的期待有落差,李應元為負起政治責任,於選後便向賴清德請辭,賴清德1日同意李應元的請辭,將在4日交接,再次感謝各位媒體與環保署一起為台灣的環境保護努力。

相關新聞:

為「菜賤傷農」負全責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暫無下一步計畫

空汙+淘汰老車惹眾怨、普悠瑪太關鍵 三首長開票就知道是戰犯

快訊/賴清德砍三官止血 李應元、林聰賢、吳宏謀請辭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