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身家56億全捐出…胞姊讚:光宗耀祖! 私下「顧家暖舉」曝光

2018年12月1日 19:01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港星周潤發日前來台掀起發哥旋風,搭捷運、慢跑登山,答應粉絲自拍等,親民度無人能敵。他曾透露死後要捐出所有財產,對此胞姊周聰玲近日在電台訪問中大讚:「他光宗耀祖!」

▲▼周潤發赴大直RAW用餐。(圖/記者洪文攝)

▲周潤發家產56億,曾透露死後要全部捐出。(圖/記者洪文攝)

周聰玲大周潤發8歲,是知名動物攝影師,曾獲得國際沙龍攝影展銅獎,開過個人作品展,和弟弟周潤發都熱愛攝影。她談到弟弟滿是驕傲,「南丫島這個窮鄉僻壤出了個國際巨星,我當然好開心」,細數香港沒有幾個人能夠去好萊塢,弟弟拿到全世界好多獎,也有錢,更可貴得是活的超然,「他昇華到活出這般若智慧。」

據周聰玲透露,周潤發非常重視親情,還為了姊姊置產,令胞姊直說:「我無言感激,被親人照顧自己是一種福氣,好感恩。」他每星期都會主動約家人外出吃飯、飲茶,從約人到買單都是自己來。

▲周聰玲是周潤發胞姊,愛好大自然是攝影師。(圖/翻攝Good Show TV臉書)

▲周聰玲是周潤發胞姊,愛好大自然是攝影師。(圖/翻攝Good Show TV臉書)

周潤發曾說百年歸老後會將全部身家捐出,對此姊姊周聰玲也表示贊成,姊姊說:「他認為能夠做善事,令更多人受惠是福報,好像諾貝爾一樣。」據悉,他2017年11月成立基金會,死後會將56億財產全數捐出,豁達的人生觀,也被香港網友狂讚「香港好男藝人」、「大智慧!好多權貴也做不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