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YAMAHA CUP/籃球教練轉戰足球 屏東南和力里聯軍拚冠

▲2018YAMAHA CUP,高雄預賽,南和力里狂風聯軍。(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南和力里狂風聯軍。(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記者顏如玉/高雄報導

從屏東來到高雄參與第十屆YAMAHA CUP預賽的「南和力里狂風聯軍」,順利闖進複賽,這支由兩校合併出賽的隊伍,帶隊教練周田誠弘是籃球教練出身,後因屏東來義鄉主要推廣足球而「半路出家」,目前已帶隊8年,今年要力拼YAMAHA CUP冠軍。

南和力里狂風聯隊為屏東來義鄉南和國小和春日鄉力里國小組隊出賽,周田誠弘說,兩校雖然屬於不同村,但因為兩村之間僅隔著一條河,來義鄉或許受到春日鄉影響,也開始推展足球,「力里村出過很多足球國手,像今年亞運前鋒的李祥偉就來自力里國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來義鄉僅南和村在發展足球,現在受到隔壁村影響後,近兩年還舉辦鄉運,讓更多孩子、老師接觸到足球,而帶領男和國小足球隊8年的周田誠弘,過去原本是C級籃球教練,但來到南和後,受到學校主任影響,也開始學習足球,並帶隊至今。

因為本身沒有足球基礎,所以南和國小還有另外聘請林邊國中的教練協助,周田誠弘說,「每個禮拜他會來帶孩子做兩小時的基本動作練習,而其他練習時間就交給我去練。」

去年首度參加YAMAHA CUP,不過因為人數不多,南和國小主要還是以磨練五年級為主,今年和力里國小首度聯手,預賽兩戰都奪勝闖進複賽,強勢朝全國賽邁進,把目標放在拚冠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