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阿信半夜寫出一首歌! 黃子佼「2天爆哭一年份」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藝人黃子佼等了30年終於要發行首張個人專輯,不料原訂12月26日專輯發行前,卻意外碰上版權問題,導致新專輯有可能會變成「10-1」首歌,經過了幾夜折騰,黃子佼收到一首新歌,竟然來自五月天阿信!

▲▼黃子佼/《今天也要認真過憨慢生活》新書發表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子佼專輯緊鑼密鼓籌備中。(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新專輯中,黃子佼一手包辦十首歌歌詞,把過去30年寫給其他歌手的詞精挑出十首歌集結成完整專輯,坦言十首歌都對自己意義重大的黃子佼,自爆沒跟任何歌手邀歌,他說:「這張專輯算是給自己出道三十年的紀念,我14 歲就開始寫歌,這張專輯是30多年的回憶!有一半是自己寫給人的詞、一半是年輕時在自製專輯時填了很多日本歌的詞。」

▲▼阿信發文tag你是我的錦鯉。(圖/翻攝自阿信、五月天微博)

▲五月天阿信寫歌給黃子佼。(圖/翻攝微博)

黃子佼更表示:「人生嘛!起床又是一天!其實就是昨天發生的一個小插曲,就是原本新專輯的一首歌《妳像風》因為版權問題不能收錄,本來今天要母帶了,好險還沒印刷壓片,不然損失可大了!所以現在只能延遲交母帶,目前唱片公司在請平面設計改稿趕工中,也感謝唱片公司這幾天辛苦的處理,以及其他各單位的體諒幫忙。」

本來以為專輯要以9首歌形式發表,幸好黃子佼平時在各界累積許多好人緣,音樂圈的友人紛紛毛遂自薦,經歷了一夜折騰,黃子佼竟收到了一首來自五月天阿信的新歌,「抱歉昨晚必須隱瞞,本來覺得是夢一般,真的可以完成它嗎,我想寫完錄完之後,確定不是一場夢後,再分享天使是哪位,謝謝你五月天團隊,謝謝你,阿信老師。」黃子佼也表示,這兩天哭了一年份的量,盼專輯順利發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