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太差!中南部6測站亮紅燈 彰化啟動緊急應變機制

▲▼空污。(圖/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

▲1日下午4點半,全台仍有19測站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圖/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更新時間:16點40

環保署表示,截止1日下午4點半,花東、宜蘭空品區為「良好」等級;澎湖、金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面,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而在明天因受到風場持續偏東風,竹苗空品區以南風速偏弱,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較差,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多為「橘色提醒」等級,局部地區還是有機會可能達紅色警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全台都是好天氣,不過天氣型態受到高壓迴流及偏東風影響,風速較弱,加上中南部因輻射冷卻,局部地區出現濃霧,導致污染物持續累積影響空氣品質,截至中午12點,中南部有6測站的空氣品質指標亮起紅燈,竹苗、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彰化也成立緊急應變機制。

環保署表示,今天空氣品質差,目前已協調經濟部及台電公司合作,將中火及興達電廠降載減排,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資訊,今、明兩天擴散條件仍差,加上清晨濃霧影響,中南部空氣品質將維持在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等級之間,請民眾留意空氣品質變化,採取適當防護措施。

▲▼ 1日空氣差。(圖/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

▲ 今天中南部空氣差,全台6測站亮紅燈。(圖/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

環保署指出,各級政府應變管制措施除了彰化縣成立地方防制指揮中心外,其他縣市仍由環保局執行應變作業,另外,地方政府計有142家工廠配合減量排放,89家工廠配合巡查及通知自主管理,100處要求加強物料加蓋、灑水等防制揚塵等措施。環保署也並針主要幹道及車輛密集道路進行洗掃作業,長度共176.6公里,露天燃燒巡查件數共3次,餐飲業巡查家數1家,河川裸露地稽巡查(含通報) 4次,路邊攔檢(查)汽機車361輛。

環保署提醒民眾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短期天氣仍有不確定性,請隨時留意最新空氣品質資訊,民眾可以利用空氣品質監測網資訊查詢最新空氣品質變化,或透過「環境即時通」手機APP設定不同警戒值,加強自身防護,隨時留意空氣品質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