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禁賽主力回歸無用 菲律賓不敵哈薩克晉級之路堪憂

▲▼世籃資格賽,哈薩克 金葛林(Alex Zhigulin)、菲律賓 普林格(Stanley Pringle)。(圖/FIBA官網)

▲金葛林(Alex Zhigulin)狂砍30分生涯代表作,哈薩克踢館菲律賓。(圖/FIBA官網)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儘管菲律賓受到禁賽的主力陸續歸隊,但他們沒料到30日主場迎戰哈薩克的比賽,金葛林(Alex Zhigulin)殺出猛砍30分導致最終88比92落敗,加上日本拉出5連勝追擊,世界盃之路出現危機。

受到首輪最後階段「菲澳大亂鬥」影響陣中多達10名球員禁賽,菲律賓次輪第一階段先敗伊朗再勝卡達。此階段萊特(Matthew Wright)、阿奇拉(Japeth Aguilar)歸隊,213公分的美菲混血中鋒斯拉特(Greg Slaughter)取得本土資格,與4屆PBA年度MVP法耶多(Jun Mar Fajardo)組成歷年最高的菲律賓國家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歸化球員,美菲混血後衛普林格(Stanley Pringle)猛轟29分,法耶多繳出14分、13籃板的雙十成績,但他們卻無法壓制哈薩克團隊火力全開,除了第一節的18比17之外,其他3節得分都遜色於對手。

金葛林以5成命中率狂飆6顆三分球,猛轟30分、7籃板,且他還不是哈薩克的唯一亮點,畢克夫(Anton Bykov)拿下20分、9籃板,後場指揮官富札可利維夫(Rustam Murzagaliyev)也有11分、6助攻的精彩表現,讓菲律賓收下這場難以接受的敗仗。

菲律賓下一場將在12月3日主場迎戰伊朗,輸給哈薩克之後次輪戰績為1勝2敗,日本在首輪最後階段更換歸化為費茲卡斯(Ryan Fazekas)之後,加上今天的比賽擊敗卡達拉出5連勝,戰績已經追平菲律賓的5勝4敗。

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次輪一共分為E、F兩組,兩個組別的前3名確定取得2019年世界盃門票,兩組第4名則是要進行一場附加賽決定最後席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