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周桂羽4項個人數據本季最佳 台師大克輔大5連勝

▲▼台師大隊長周桂羽。(圖/大專體總提供)

▲台師大隊長周桂羽。(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輔大與師大在30日交手,賽前預估55波好戲,但輔大只緊咬比分一節,第二節被陣容完整、近況超佳的台師大,拉出誇張的34:19攻勢,第三節台師大又多拿8分,最終82:64定高下,大三隊長周桂羽2記三分球得21分,開季5戰最高,7籃板、7助攻、5抄截也是本季單場個人最多,全方位身手帶出4人得分上雙,台師大笑納5連勝,續與健行科大平起平坐,雙站排頭。

一戰翻新本季個人得分、籃板、助攻、抄截單場紀錄,周桂羽雖難掩喜色,卻謙稱1日對健行才是考驗的開始,他得續有好表現,但他說,開季至今,台師大團結,內部氣氛尤其空前好,大家有信心不但重返四強,甚至更上層樓,因而戰力穩定、發揮正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一菜鳥控衛陳又瑋本季最高的15分、另送出與27日對萬能寫下的7 助攻,另有3抄截,研一的前虎尾科大「籃板達人」蘇士軒及張立杰各12分,前者6籃板、後者5籃板。

此役也是出身HBL男甲級最大贏家「北霸天」南山的陳又瑋,與輔大2名同來自南山的大一菜鳥控衛魏嘉豪、中鋒吳沛嘉,首度對決。陳又瑋說,他祝福魏嘉豪、吳沛嘉,尤其他與魏嘉豪都先發打控衛,各為其主,各上場29、30分鐘,相互攻防頻繁,至於大家好奇有無互噴「垃圾話」,並非重點,贏球比較重要。

▲昔日南山隊友陳又瑋(左)、魏嘉豪(右)。(圖/大專體總提供)

▲昔日南山隊友陳又瑋(左)、魏嘉豪(右)。(圖/大專體總提供)

教練王志群說,季前的澳洲墨爾本、大陸漢武、鄭州移地訓練,都看見收效,尤其現在大家都敢於碰撞,加上內外平均,團隊作戰也詮釋得很好,都是本季突破上季第八的不理想名次,與拚四強、冠軍賽的最大籌碼之一。

輔大205公分大三中鋒曾祥鈞先發20分鐘,15分、9籃板,大一菜鳥中鋒吳沛嘉替補29分鐘,開季最高的10分及8籃板、3助攻,兩人前三節相互替換,第四節最後7分鐘再度合體搭「雙塔」,開季第3次。

大三射手吳季穎三分球5投中2得12分,魏嘉豪6分、6籃板及助攻、抄截各3,但也出現6失誤,比台師大陳又瑋的1失多5次,另一出身「綠色神盾」松山高中的大一菜鳥楊承翰10分,開季第2次,另有4籃板。

而健行科大與台師大兩支不敗雄師將在今(12月1日)下午2時45分將在林口射揚崗醒吾科大體育館正面對決,贏家繼續連勝,大抵站穩本階段8隊的龍頭老大,輸者本季首敗、5連勝喊卡。

上季第五輔大吞下第2敗,與上季第九、本季讓人耳目一新的文化暫時並列第三。

▼台師大菜鳥陳又瑋。(圖/大專體總提供)

 ▲台師大菜鳥陳又瑋。(圖/大專體總提供)

關鍵字: UBA台師大輔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