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王儲G20遭冷凍 法總統5分鐘耳語:你永遠不聽我的!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出席G20峰會。(圖/路透) 

▲沙國王儲出席G20峰會。(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G20峰會11月30日與本月1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展開,外界除了關注中美貿易,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是否會被抨擊也是焦點。外媒捕捉到法國總統馬克宏與穆罕默德在場邊的對話,馬克宏說他很擔心,「我早告訴過你了,你永遠不會聽我的。」

《衛報》報導,馬克宏先告訴沙國王儲,他真的感到憂心;對方則回應,「是的,你有跟我說過,非常感謝你。」馬克宏繼續說,「你永遠都不會聽我的。」穿著白色長袍的王儲又提到他當然會聽取對方的意見。

這段對話並沒有全程都被清晰錄下,有些地方相當模糊。沙國王儲又說,「沒關係的,我可以應付它。」經過另一段難以理解的談話,可聽見馬克宏再度回應,「我是信守承諾的人。」

報導指出,還不清楚談話的詳細內容,然而,葉門的饑荒與《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之死,都為沙國王儲在出席G20峰會時蒙上陰影。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表示,兩位領導人在峰會期間進行5分鐘的交流,馬克宏向對方傳達非常堅定的訊息,討論哈紹吉被謀殺一事,以及解決葉門的困境。

穆罕默德決定出席峰會是有風險的,不清楚其他領導人是否會譴責他。許多他身邊的親密助手涉及10月2日哈紹吉的謀殺案。先前有媒體報導,中央情報局(CIA)評估穆罕默德是下令的人。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出席G20峰會。(圖/路透)

▲穆罕默德與普丁交談時表情愉悅。(圖/路透)

馬克宏與英國首相梅伊都同意與穆罕默德見面。梅伊堅持她會使用強烈的言詞,來討論記者之死以及沙國政府是否參與其中。在一張峰會開始的大合照中,穆罕默德站在邊緣,看起來像被冷落,不過幾分鐘後,他又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熱情招呼。

還不清楚美國總統川普是否會與穆罕默德會面。沙國廣播公司Al Arabiyah報導,王儲與川普在峰會期間舉行友好的會晤。然而,白宮則說明,這只是一場打招呼的交流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