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選會陳英鈐「假請辭真休假」?洪孟楷爆:他要領30萬元年終獎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綁公投變成「全台罰站日」,台北市選票甚至開到隔天凌晨近3時才結束,成為有史以來開票最久的選舉。時任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英鈐25日請辭獲准,不過根據中選會發布的公告寫陳英鈐為「休假」,由副主委陳朝建代行,讓外界都在質疑陳英鈐是「假請辭、真休假」,就為了要領到1.5個月年終獎金,換算高達30萬元。

▲▼西門國小排隊投票現況。(圖/讀者提供)

▲2018九合一大選綁公投變成「全台罰站日」。(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痛罵:「陳英鈐休假不辭職為哪樁?多領1.5個月年終獎金!根本無恥!」他說,陳英鈐於11月25日口頭請辭獲准,然而直到11月30日中選會公投及九合一選舉公告公文,卻發現陳英鈐僅是「休假」而非請辭。

洪孟楷貼出表格對照公務人員發放年終獎金規定,政務人員在11月30日前辭職者無法獲得,而12月1日仍在職者可獲得1.5個月年終獎金,「所以陳英鈐的『假請辭真休假』,將可多獲得高達30萬元的年終獎金,為了30萬而死賴中選會主委位置,根本無恥!而士大夫無恥、更是國恥!」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指出,時任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英鈐尚未請辭,正在等領1.5個月年終獎金。(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指出,時任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英鈐尚未請辭,正在等領1.5個月年終獎金。(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指出,時任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英鈐尚未請辭,正在等領1.5個月年終獎金。(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差1天就沒有年終獎金,辭了6天還在「休假」,洪孟楷要質問行政院長賴清德,「您11月25日接受陳英鈐的請辭,到11月30日都還沒生效,這是行政院的包庇,還是中選會的怠惰,或是陳英鈐個人的見錢眼開?中選會把九合一大選選務搞得亂七八糟,讓邊投票邊開票史上最大烏龍,這樣的主委還能多領30萬元才下台,拿納稅人的錢來養這樣的官員,不覺得臉皮厚到離譜嗎?」

洪孟楷表示,民進黨政府當初力薦陳英鈐接任中選會主委,如今選務如此還未檢討,卻讓陳英鈐拍拍屁股走人。他強力要求陳英鈐即刻道歉下台,並且絕對不能領取這30萬元的年終獎金,「這種荒腔走板的選務,賠多少錢都不能挽回失控的民主,還讓陳英鈐領走年終,那他不只無恥,整個蔡政府也可以宣告無藥可救了!」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為了輔選,多花國家的9百多萬呢!踹共」、「應該要將他免職。不能自己請辭」、「交通部長是否也因為這條遲遲不下台」、「能挖就挖,擺爛也有錢拿,何樂而不為」、「吃相難看」、「厚顏無恥~都是人民的血汗錢」、「台灣充滿沒有風骨的政務官,走之前還要刮一筆錢」、「全民一起抗議」等。

針對洪孟楷的質疑,行政院、中選會和陳英鈐暫時都還沒有回應。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指出,時任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英鈐尚未請辭,正在等領1.5個月年終獎金。(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陳英鈐休假不辭職為哪樁?多領1.5個月年終獎金!根本無恥! 投票日把選務搞得亂七八糟的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於11月25日口頭請辭獲准,然而直到11月30日中選會公投及九合一選舉公告公文,卻發現陳英鈐僅是「休假」而非請辭,而在對照公務人員發放...

Posted by 洪孟楷-為您發聲、聲聲不息 on Friday, November 30, 201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