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周末拉10度「暴力溫差」!下周鋒面+冷氣團接力狂襲 低溫恐探破16度

2018年12月1日 01:28

記者許凱彰/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周末至4日(下周二)全台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高溫可達26度以上,早晚低溫僅17-20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可拉到10度上下。4日傍晚起將有「微弱鋒面」伴隨東北風增強,北東轉涼將會有局部短暫雨,7日(下周五)又有強度逼近大陸冷氣團的東北季風接力到來,北部低溫將探破16度。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4日前的白天都是比較穩定的天氣型態,各地以晴到多雲為主,下雨的部分非常少,只有東半部有零星降雨,白天溫度溫暖舒適高溫26至29度,中南部甚至可以到29至30度,但要注意早晚有明顯的輻射冷卻效應,在清晨溫度比較低可能到17至20度,中南部溫差可能到達10度左右,日夜溫差大,還須留意溫度上變化。

▲預報員講解氣象。(圖/記者曹悅華攝)

▲氣象預報員徐仲毅表示,周末到周二天氣較穩定。(圖/記者曹悅華攝)

除此之外,氣象局預測,4日傍晚起將有微弱鋒面通過北部海面,再加上東北風增強影響,5日(下周三)北東轉涼,也會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白天高溫僅剩23至25度,緊接著7日有強度逼近大陸冷氣團等級的東北季風增強,天氣將明顯轉涼,北部低溫將探破16度,白天高溫約21、22度。

對於下周的天氣型態,氣象達人彭啟明昨天在臉書上提到,預估7、8日將有冷空氣抵達台灣,但目前對於冷空氣的強度仍有些變動空間,是否真的會到大家習慣的冷氣團等級,的確有這機會,但仍有待未來觀察的變化。

彭啟明還說,7日「不管是否會到冷氣團,冷的感受一定會有」,溫度可能落在14-16度間,和前幾天的氣溫有明顯落差,同時也可能較偏濕冷。因此「下周五六日,是很容易讓人身體很不舒服,尤其年長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容易造成很大環境壓力的天氣,提醒您要預作準備。」

▼彭啟明說道,下周五的低溫感受會很明顯。(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專頁/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公司)

▲▼11月30日氣象達人彭啟明分享。(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專頁/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公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