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發海嘯警報!安克拉治7.0強震 道路「大面積崩毀」機場關閉

2018年12月1日 01:44

▲美國阿拉斯加南部安克拉治(Anchorage)規模7.0強震。(圖/路透社)

▲安克拉治震後,路面出現「大面積」塌陷。(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王致凱、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阿拉斯加州南部當地時間上午8時29分發生強震,美國地質調查局原先初步觀測規模6.7,稍後上修至7.0,震央位於大城安克拉治(Anchorage)北方13公里處,深度約40公里。目前尚不清楚有無災情傳出。據悉,當局已經發佈海嘯警報。

美聯社快訊報導稱,地震造成安克拉治建築物明顯搖晃。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則報導,地震發生後,當局針對阿拉斯加南部的庫克灣(Cook Inlet)和基奈半島(Kenai Peninsula)南部發佈海嘯警報。安克拉治建築物在劇烈搖晃後,部分基礎建設出現嚴重受損的情形,也有一些建築物傾斜,道路與橋梁崩塌。根據最新照片釋出,道路嚴重毀損導致交通封鎖,畫面上也可看到一台轎車卡在路邊動彈不得。

▲美國阿拉斯加南部安克拉治(Anchorage)規模7.0強震。(圖/路透社)

▲美國阿拉斯加南部安克拉治(Anchorage)規模7.0強震。(圖/路透社)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FAA)表示,尚不清楚何時恢復飛往安克拉治的班機,國際機場的跑道也有損壞的狀況,目前位於安克拉治市中心的泰德史蒂文斯安克拉治國際機場(Ted Stevens Anchorage International Airport)、埃達克機場(Adak Airport)、梅里爾菲爾德機場(Merrill Field Airport)、理查森堡機場(Fort Richardson Airport)等4個機場皆關閉。

【延伸閱讀】「不斷上下晃」畫面曝光!安克拉治7.0強震崩毀…民眾驚逃又來8次餘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