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經歷過了嗎?研究:這「2時間點」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候

▲自由,奔放,女孩,快樂,看風景,開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仔細想想,活到現在你覺得人生中什麼時候最快樂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以下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你來說,你認為人生中最快樂的瞬間是什麼時候?是你錄取理想中的大學時?還是你通過夢寐以求的工作面試那天?其實人生不長也不短,能夠真正感受到「快樂」的機會更是不多,所以你更要把每個當下都活的精彩。對此,國外網站《Indiatimes》根據一項研究指出,其實人生中有2個最快樂的高峰點,不管你現在經歷過了沒,你都應該要更努力享受生活帶給你的酸甜苦辣!

該研究由倫敦大學政經學院經濟績效中心發起,總共觀察了23000名17歲至85歲之間的受試者,研究人員要求這些受試者評價自己「目前的生活滿意度」,並且預測5年後他們會有多快樂或多滿意;5年後,研究人員又重新採訪這些受試者,探討他們的實際感受和現實生活是否與他們預測的一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趴,嗨咖,女生,演唱會,party。(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23歲的你,自由又奔放,想去哪裡就去哪,對於未來充滿希望。

結果研究人員發現,所謂的「幸福」在20~70歲之間呈現U型曲線,而23歲和69歲則是人最能感受到幸福的年紀。那為什麼會是這2個時間點呢?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當你23歲時,生活似乎充滿可能性,你對未來充滿無限希望,你的肩膀上也沒有扛起什麼責任,你想去哪就去哪,也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妳的手裡掌握著許多難能可貴的機會。

▲▼老年人,老人,老婆婆,婦人。(圖/翻攝自pixabay)

▲到了69歲基本上就不會有什麼壓力,終於可以放下一切好好放鬆了。

在69歲時,大致上所有的壓力和困難你都已經體驗過了,你一直都有好好地過生活,到了這個年紀金錢上也應該不會有什麼壓力,你會比23歲時還要隨心所欲,你的人生走到這裡,終於可以好好放鬆了。

此外,研究人員也解釋「為何23歲和69歲會是最幸福年紀」的主要原因,研究人員表示,當你年輕時,都會對於未來有高度的幸福預測,但是當你實際到的未來時,如果沒有過的不錯,那麼「幸福感」就會整個驟降。

另一方面,當你老時候,通常都會覺得「自己好像沒有那麼幸福」,因此你會更積極想讓人生充滿更多樂趣,所以你就會更努力找尋新方向,好讓自己可以開心一點。

▲寫筆記,列清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人在年輕的時候會對未來充滿高度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