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變安全讓駕駛「更愛滑手機」?蘋果新專利要你專心開車

▲▼開車別用手機! 蘋果新專利警示音、跳通知防分心駕駛。(圖/翻攝自各車廠)

▲自駕車可能是未來的理想,但在沒有實現之前,還是專心開車別玩手機。(示意圖/翻攝自waymo)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科技進步,車輛也安裝了許多輔助系統,像是ACC(自動定速巡航)和LKA(車道輔助)等等,目的就是讓駕駛可以更專注在路況上,但卻因此有人直接讓車輛「自動駕駛」,一邊開車一邊使用行動裝置,為了改善這種錯誤行為,蘋果公司將要申請新專利,讓駕駛人不能「好好用手機」,維護道路安全也能避免吃罰單。

▲▼手機放在車上不論遇冷遇熱都會讓手機的螢幕壞掉。(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邊開車一邊使用手機其實很危險,但就算已經立法禁止還是每天持續上演。(示意圖/達志影像)

隨著智慧行動裝置愈來愈發達,人們無時無刻都想要「滑」一下,相信有在開/騎車的人,一定都有看過紅燈時隔壁駕駛剛停下來,就直接拿出手機來看,就算已經有立法禁止這種行為,但還是沒有辦法遏止,每天都持續在發生。

▲▼開車別用手機! 蘋果新專利警示音、跳通知防分心駕駛。(圖/翻攝自各車廠)

▲一邊駕駛一邊使用車載螢幕,也是同樣危險的一件事。(圖/翻攝自Volkswagen)

而蘋果公司也意識到了這種問題的嚴重性,打算申請一個新型車輛警示系統專利,直接從源頭下手,當車輛跟蘋果旗下設備連結時(iPad、iPhone、Mac等等),若駕駛在行駛途中,使用這些產品超過一定時間時,便會由該產品發出警示音,和產生警告圖示等等,讓駕駛知道要專心開車。

▲▼開車別用手機! 蘋果新專利警示音、跳通知防分心駕駛。(圖/翻攝自各車廠)

▲最主要還是駕駛人要保持自覺,才能營造出良好的用路環境。(圖/翻攝自Juguar)

其實車廠推出像是ACC、LKA等等系統,本意是希望能夠減少長時間駕駛產生的疲勞,讓人可以將注意力更集中在路況上,來提升行車安全,但如今卻被過度濫用,導致意外頻傳,該系統上線之後,可望將減少該種行徑,當然最重要還是每個人保持自覺,才能給所有人良好的用路環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