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超齡越級打怪挑戰冬奧 前國手文彥博:追尋當滑雪選手很瘋狂

▲▼  THE NORTH FACE新品發表會,文彥博。(圖/記者謝孟儒攝)

▲文彥博。(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謝孟儒/新竹報導

全球戶外運動品牌北面THE NORTH FACE30日包下整個新竹小叮噹科學主題遊樂園的北海道滑雪場舉辦2018冬季新品發表會,其中滑雪資歷16年且曾代表台灣參加冬季奧運資格賽的文彥博(PerryMoon)也到場參與,並分享自己的滑雪人生。

台灣出生的文彥博,父親是韓國人,從小在台灣長大,17歲移民到智利,曾經在2009年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2014俄羅斯冬季奧運會滑雪板項目,回憶當時情況,「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是運動選手,27歲以前是在貿易公司工作,高齡辭掉工作,去追尋滑雪選手這件事情是非常瘋狂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職業滑雪運動選手的平均年齡在16歲24歲左右,文彥博提到,「我進去到冬奧這件事情沒有發生,但是我很幸運有到冬奧資格賽、世界盃去挑戰,但其實我是越級打怪,我的等級和國外選手真的差太多了,硬要把自己撐到那個等級,就讓我受很多傷。」

文彥博說自己愛滑雪,但擅長的並不是冬奧比賽項目,23歲在大陸實習被徵召參加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那是我第一次比賽,之前我都是玩家,我在公司整天想著想要去的可能性,後來說服自己存錢到克羅拉多做訓練,我在智利阿坦卡馬沙漠,離最近滑雪場開車26小時,每週末搭廉航來回跑,為了持續去滑雪死心塌地。」

文彥博說,「我有機會去衝奧運為何不去?其實奧運代表權並不是國家只有一個選手就能報名,還是要經過資格賽,我那時候認為我可以嘗試看看,投了至少20封信大概90%的課程都拒絕我,因為我年紀太大了,後來才到克羅拉多,但是跟12歲小朋友同組,前兩周訓練但跳台實在太高就受傷了,那時候有打消追夢念頭。」

不過文彥博在當時教交到了當地的朋友,「他們給我一個神風(Kamikaze)特攻隊的封號,覺得我滑不好但是夠拼,我就交到了很重要的夥伴,在當選手之前大家都有現實考量,但是因為滑雪能有千百種方式幫助你的人生。」現在當滑雪教練希望能將自己的經驗分享更多人,並鼓勵大家,「20年後你會後悔的不是你做錯的事,而是你沒有做的事情。」

▼ THE NORTH FACE新品發表會。(圖/主辦單位提供)

▲▼  THE NORTH FACE新品發表會。王心恬、文彥博、馬愷杰。(圖/主辦單位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