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生存動作RPG《阿瑞斯病毒》台港澳代理權確定

手機遊戲,藍鵲數位,阿瑞斯病毒(圖/藍鵲數位提供)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由深圳熱區網絡4人團隊獨立開發,三個月內下載總數超過1000萬次的末日生存動作RPG《阿瑞斯病毒》,今(30)日宣布由藍鵲數位娛樂獨家取得台港澳繁體中文版代理營運權,目前預計於12月與台港澳玩家正式見面。

開發歷時一年半,僅由主創、程式、策劃及美術4人完成的《阿瑞斯病毒》,沒有知名IP、沒有萌系畫風、沒有運氣抽卡,這樣一款「非主流」單機向遊戲,除了創下令人跌破眼鏡的超過1000萬次下載總數,更接連獲得蘋果App Store遊戲推薦、TapTap編輯推薦等多項精品殊榮,同時,來自玩家的大量好評亦進一步肯定了《阿瑞斯病毒》的品質與可玩性。

末日題材當道,繼小說、漫畫、電影,如今這股風潮也悄悄吹入了遊戲當中。末日幻想中的無力、恐懼與人性掙扎,總是讓人難以抗拒地著迷,《阿瑞斯病毒》便是這樣一個以末日生存為背景的動作RPG,或者該說,是一個沒有正確結局的故事。

手機遊戲,藍鵲數位,阿瑞斯病毒(圖/藍鵲數位提供)

在這裡,玩家將扮演一位尋找病原體的S.O.T小隊成員Neil,你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們,可能是好人,卻不得不殺了他:可能是壞蛋,卻不得不彼此合作。究竟什麼才是對的?末日之後,人性之前,哪一個才是真正的自己?答案只在你心裡。

不同於末日生存主題慣用的陰暗血腥風格,藍白色調的《阿瑞斯病毒》以圓珠筆觸細膩呈現,結合如搖曳樹影、逃竄蟲群、留聲機音效等看似微弱卻又點睛的小細節,營造出寂寥而冰冷的絕望氛圍,徐徐帶出背後的沈重故事。

比起寫實而嚴苛的生存設定,《阿瑞斯病毒》選擇更著重於戰鬥層面。各類怪物攻擊機制、行為模式皆有所不同(如烏龜怕鐵錘、野狗會落跑等),玩家必須因應怪物屬性隨時切換武器,同時搭配所在地形機動調整走位技巧。在熟練並掌握「眉角」的狀況下,即使攻擊力不足,滿血擊敗對手也是可能發生的。

雖然相對較著重於戰鬥層面,其末日生存本質依然存在:有限資源的收集、食物/飢餓值的影響、以及藥品裝備的手動製作等等。特別之處在於,在《阿瑞斯病毒》中是不會餓死的,由此進一步降低玩家為食物忙碌奔波的倦怠感。除此之外,所有場景都可能發生各種隨機事件與隱藏線索,等待玩家自由前往探尋。

手機遊戲,藍鵲數位,阿瑞斯病毒(圖/藍鵲數位提供)

最後,這終究是一個只有生死、沒有對錯的世界,面對握有資源的村民,或正當交易、或殺人越貨,一切取決於玩家。你可以嘗試去了解每個人背後的故事,也可以徹底拋開人情枷鎖不擇手段完成任務,只要記住一件事情:最終結局,將決定於你在這趟旅程中所做下的每一個選擇。面對末日,《阿瑞斯病毒》沒有正確答案,開放式結局,由玩家自行寫下。

關鍵字:手機遊戲藍鵲數位阿瑞斯病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