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依舊化身「成準範」 成力煥雙心成就飆分火力

▲台啤愛德、成力煥、周俊三。(圖/籃協提供)

▲成力煥持續用得分火力化身「成準範」。(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第16季SBL開季至今最大驚奇,台啤成力煥的火力爆發,絕對是一大亮點,連同30日對裕隆又拿下15分佳作,成力煥開季5戰平均可以攻下13.4分不僅寫下生涯新高,與上季平均僅2.9分相比,更有猛爆性提升。被隊友暱稱為「成準範」的他表示,「上場保持平常心與信心,就是自己維持狀況的最大關鍵。」

從昔日的防守型球員,到本季成為本土最耀眼的得分砍將,成力煥變身「成準範」的神奇故事,絕對是SBL開季最大驚奇,也讓成力煥搖身一變,成為焦點球星代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力煥表示,「其實我就是保持平常心,珍惜每次上場的機會,而功勞絕對得歸功於我的隊友們,因為不論我進球與否,大家都持續鼓勵著我。」

本季成力煥不僅得分大爆發,躍居本土數一數二,三分命中率更來到驚人的43.5%,對此成力煥引述自己的偶像「野獸」林志傑曾說過的話,「該你得分就去得分!」來不斷激勵自己。

成力煥也透露,台啤本季團隊三分火力竄升,其實與今年的整體進攻策略有很大關係,「說實話,就是我們的雙洋將願意傳球,因為其餘球員有很多空檔,自然命中率就高,連帶使得整體投籃信心都拉了起來。」

台啤開季取得5勝0敗佳績,「綠色奇蹟」仍在持續上演中。

▲台啤蔣淯安、成力煥、愛德、周俊三,璞園麥班達。(圖/籃協提供)

▲台啤開季5連勝,成力煥成為外線火力奇兵。(圖/籃協提供)

關鍵字: 成力煥台啤SBL梅奧達欣籃球全準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