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實驗「酒精燈爆裂」!4貧生燙傷住院 郭董霸氣捐70萬

2018年11月30日 23:19

▲▼6名國中生在做實驗,不慎造成酒精燈爆裂,6人均遭火紋傷。(圖/翻攝畫面)

▲6名國中學生做實驗時不慎造成酒精燈爆裂,6人均遭火燙傷。(圖/翻攝畫面)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高雄市楠梓區國昌國中日前發生實驗意外,導致6名國中一年級學生瞬間遭到烈火紋身,其中還有1名男姓學生燒燙傷面積高達30%,需留院觀察,且還有4名受傷學生家境並不寬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聽聞此事後主動了解,並透過永齡基金會捐助醫療費用、急難救助金共70萬元,盼能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不吝伸出援手。

這起意外就發生在23日上午,當時國一學生正在校內實驗室進行光合作用實驗,但過程中卻疑似因操作酒精燈不慎,導致燈芯過熱,玻璃瓶瞬間爆裂引燃火勢;6名距離較近的男學生首當其衝遭到火吻,老師見狀後急忙替受傷學生沖洗燙傷部位,並通知警消到場處理。

警消指出,6名傷者中,有5人傷勢集中在臉部、頸部及手部,燒燙傷面積約2%至3%,而另一人傷勢則較為嚴重,全身約有30%面積燒燙傷,事後立即將6人分送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高雄榮總救治,其中2名學生傷勢較輕,已先行出院返家,但另外4人則需留院觀察。

由於4名住院學生家境都不寬裕,這起突如其來的事故更是讓經濟情況雪上加霜,家屬不知醫療費用該從何處著手;郭台銘聞訊後主動介入了解,並透過永齡基金會捐助給4名學童、每戶各10萬元的急難救助金,另再捐予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30萬元,除了助家屬度過難關外,同時也盼能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能夠持續關心並協助弱勢族群。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陳政錄攝)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出席世界互聯網大會分論壇「工業互聯網的創新與突破」。(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