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煩!士林大同立委補選 高嘉瑜表態挺王威中…驚爆王落選內幕

2018年11月30日 21:44

▲▼高嘉瑜(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資料照/翻攝高嘉瑜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過後,包括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為拚台北市長請辭的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區)與外縣市共5席次第一波補選將於明年1月26日舉行,身為「港湖第一高票」連任北市議員的高嘉瑜坦言,從黨內派系、大老到媒體,每天都持續詢問、探聽她是否要轉戰立委,但不論怎樣澄清都難博信任,但這應是白綠修好開端,而不該拱手送給國民黨,所以她決定公開向黨中央推薦徵召此次議員選戰落選的王威中。

高嘉瑜指出,外界不斷詢問她會不會參與北市立委補選,儘管第一時間就表示不會,但詢問不曾間斷,這無非是各派系為了各自補選佈局的參考;今更有人直接堵麥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高嘉瑜參與北市立委補選」的看法。

高嘉瑜認為,這席立委補選確實關鍵,因此重申,自己沒有意願,但極力推薦與這個選區重疊的王威中參與補選,「民進黨此時不能再用派系分贓的模式思考補選問題,如果民進黨此時再推出一個無法回應民意,對民眾來說是有爭議的候選人,不但無法重新展開白綠修好,恐怕更會因為人民的再度失望,等於把這席立委補選拱手讓給國民黨」。

高嘉瑜表示,黨內派系都不信「有人可以放棄唾手可得的立委之位」,這些派系中人,完全無法相信高嘉瑜是真的不選,是真的「能拿而不拿」,甚至派出派系的黨職人員,先公開抨擊,要求檢討高嘉瑜,「目的就是為了保護自己派系的人選能被徵召」。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圖/記者潘永鴻攝)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落選。(圖/記者潘永鴻攝)

高嘉瑜進一步分析指出,「民進黨補選,不能再陷入派系分贓的思考模式,也不能一廂情願的當柯文哲不存在。此時全國媒體都聚焦於立委補選,王威中不是政二代、更不是財團二代,最具正當性;而如果推出令柯文哲難以忍受的候選人,等於是逼柯陣營一定要提名候選人作為反制。這兩種結果,都很可能把這席北市立委補選,拱手送給國民黨,因此我認為最好的人選,是這個選區的議員,王威中。」

高嘉瑜說,王威中學經歷都好,這次議員遭逢海嘯滅頂的關鍵原因,是「士林北投所有民進黨議員候選人都簽署了不告急公約,王威中傻傻遵守到底,有些人則為了當選竟大肆違規,花幾百萬公然放送自己告急,最後擠掉了遵守黨紀到底的王威中」,若他能代表民進黨參與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將是白綠關係修補的開始」。

高嘉瑜說,王威中曾跟她表示,很難相信民進黨在立院過半兩年,竟然還沒辦法三讀修改提高酒駕罰責,致使每個月都仍有青年遭酒駕撞死的新聞發生,「上個月甚至是台大土木所的學弟發生這種悲劇」,如果王威中能進入立院,絕對會立刻、積極,提高酒駕罰責,完成立法,「而且街口支付最近槓上王威中,剛好讓王威中去立法院好好監督,查查是不是有中資與個資這兩大問題」。

▼王威中。(圖/取自王威中臉書)

▲▼王威中。(圖/取自王威中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