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龍舟隊每人855萬國光獎金 女舵手殷琬婷想為家人買房

▲▼ 龍舟女舵手殷琬婷  。(圖/記者林育正攝)

▲龍舟女舵手殷琬婷 。(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擁有健美身材被稱為「天菜男團」的龍舟隊在亞運拿下2金1銀,去年世錦賽3銀1銅,女舵手殷琬婷等8人獲得855萬國光獎金,為所有選手中最高。她透露全家目前仍在租房子,希望用國光獎金給家人更穩定的生活。雖然目前還沒物色到房子,但希望能買在花蓮,「想把他們都帶去花蓮,心情比較好啊!」

殷琬婷、何佳霖、吳俊傑、吳陳柏、周智偉、林聖儒、陳周岳弘、簡證嚴等8人並列第一,獲得855萬高額獎金。不過由於龍舟目前並不是奧運項目,因此在亞運大放異彩已是最高榮譽,30日參加國光體育獎章頒獎典禮,讓殷琬婷直呼「很開心啊!」她透露家裡長時間都是租房子,但住處可能面臨都更,所以希望能用獎金買房,給家人更穩定的住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多選手來自弱勢家庭,能靠這筆獎金翻轉生活。」她也透露龍舟隊先前有不少辭掉工作投入訓練,但自己也曾經在撐到錢包見底的時候去打工,相當不容易。「訓練完接打工訓練效果不好,能上班時間也只有晚上打烊班,會更累。我做過快1年餐廳跟10個月星巴克,真的撐不久。」

龍舟隊在明年有世錦賽,還有可能在東京奧運列入示範項目,28歲的殷琬婷並沒有設限要拚到幾歲,只能把賺到的獎金做妥善規劃,但也希望未能趕快有人接班。「先把短成計劃慢慢完成,再拉長訓練計劃到下個亞運,也把下面選手拉上來,我們很多選手也是爸爸了。」

「舵手要站到比較好的程度真的需要經驗累積,我只能說自己非常幸運,在全亞洲最快的龍舟擔任舵手,經驗會比一般舵手不一樣。如果下面有一個人可以試看看這樣的位子,把位子讓出去也是可以的。」不過殷琬婷也說,「學長都沒有退我在退什麼!」

▲▼  2018亞運200公尺龍舟奪銀。(圖/中華奧會提供)

▲龍舟隊在亞運大豐收。(圖/中華奧會提供)

關鍵字: 龍舟殷琬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