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夢遊仙境暖心義演 偏鄉童驚:原來芭蕾不是只有轉圈圈

▲▼香港芭蕾舞團《愛麗絲夢遊仙境》公益場。(圖/記者林璟倩攝)

▲香港芭蕾舞團《愛麗絲夢遊仙境》巡迴台灣公益場邀請東森慈善基金會及其他弱勢團體一同欣賞。(圖/記者林璟倩攝,下同)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來自香港芭蕾舞團的《愛麗絲夢遊仙境》近日至台灣巡迴演出,由於受到台灣觀眾熱情支持,今(11/30)特別加開公益場次,邀請台灣弱勢團體及偏鄉小朋友們欣賞演出,東森慈善基金會協力贊助桃園大溪的百吉國小、永福國小及桃園新屋的笨港國小三所學校師生及家長們共299人一同欣賞演出,難得有機會欣賞國際芭蕾舞團演出,對孩子們而言是前所未有的藝術體驗。

▲▼香港芭蕾舞團《愛麗絲夢遊仙境》公益場。(圖/記者林璟倩攝)

《愛麗絲夢遊仙境》對一般大眾而言已是耳熟能詳的故事,但透過芭蕾舞劇的詮釋、繽紛多元的舞台設計、活潑的舞蹈編排、專業的樂曲演奏、華美精緻的服裝,成為難能可貴的視聽饗宴。

▲▼香港芭蕾舞團《愛麗絲夢遊仙境》公益場。(圖/記者林璟倩攝)

▲桃園大溪永福國小師生共63名一同欣賞。

由於三所小學的孩子們都是第一次欣賞芭蕾舞演出,對於華麗的場景感到相當驚豔,像是永福國小邱姵慈、黃品恩天真地直呼:「原來芭蕾舞不只是一直轉圈圈,還有各式各樣的動作與場景變化,覺得好漂亮」。另外,笨港國小的李芊儒則是對於變換場景、更衣速度感到非常佩服,「過去在學校表演要換一套衣服就要換很久了,他們竟然可以連續不停的換裝!」而笨港國小的盧承瑀則是對演出中的蝴蝶女王印象深刻:「身體非常柔軟,而且還可以飛好高,很好奇是怎麼做到的」。

▲▼香港芭蕾舞團《愛麗絲夢遊仙境》公益場。(圖/記者林璟倩攝)

百吉國小教導主任黃泯毅表示,非常感謝東森慈善基金會除了提供百吉國小愛的早餐,讓孩子們有充足的營養,還主動邀請孩子們欣賞這種國際級水準的芭蕾舞表演,大大拓展孩子們的視野,也幫助教學課程推動上更具深度及廣度。

與百吉國小鄰近的永福國小教導主任高菁如也表示,謝謝東森慈善基金會提供這麼好的機會能夠帶孩子們來欣賞這種大型演出,永福國小學生大多都是隔代教養的家庭,由爺爺奶奶帶大的孩子,根本沒有機會接觸到這種高規格的藝術欣賞,因此人人滿懷期待,對華美的表演藝術著實大開眼界。

▲▼香港芭蕾舞團《愛麗絲夢遊仙境》公益場。(圖/記者林璟倩攝)

笨港國小輔導主任邱惠琴表示,很榮幸可以受到東森慈善基金會的邀請來觀賞演出,笨港國小只有剛成立的合唱團及客家花鼓表演,目前沒有舞蹈表演等肢體舞動的經驗,因此從學生到老師人人都很期待,甚至在行前還先上網做過功課,了解演出的內容更有效率地掌握這次演出的精髓,回到學校後也能進一步進行討論,對孩子們的成長學習很有幫助。

《愛麗絲夢遊仙境》將於11/30、12/1在捷運芝山站附近的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演出,秉持香港芭蕾舞團總監衛承天認為芭蕾舞應打破藝術疆界、走入公眾社群的理念,12/1下午將於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前廣場進行快閃互動表演,民眾周末如前往可把握機會參與難得的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