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俄烏情勢加劇 烏克蘭禁俄16至60歲成年男子入境

▲▼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圖/路透)

▲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情勢不斷升溫,根據最新消息,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30日表示,烏克蘭將禁止16歲至60歲俄羅斯男性入境。而俄羅斯方面尚未發表評論。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這是波洛申科簽署法令宣布戒嚴後的最新舉動。他上午出席一場加強國家防禦能力的會議提到,「我會加強相關要求,特別是在那些實施戒嚴的地區。」

烏克蘭邊境服務處官員Petro Tsygykal表示,「今天,外國人入境俄羅斯是有限制的,主要針對俄羅斯,年齡介於16歲至60歲之間的男性公民不得入境。」

本月25日,3艘烏克蘭軍艦在25日穿越克赤海峽(Керченский пролив)時,遭到俄羅斯邊防船利用「碰撞」的方式,試圖阻止船隊進入該海域。對此,波洛申科簽署法令,針對俄羅絲邊境地區、黑海與亞速海(the Sea of Azov)沿岸實施為期30天戒嚴狀態。

►烏克蘭宣布戒嚴30天:俄國想把亞速海變成內海

►沒在怕西方制裁!俄釋「遭俘3船員」影片 烏國喊冤:都是假的!

▼俄羅斯與烏克蘭在克赤海峽發生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