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應大汪汪哈狗社「浪浪愛相隨」計畫 獲教育部獎勵

▲汪汪哈狗社現有校園TNR犬7隻,師生宣導增進學生救助流浪犬知能,培養尊重生命及社會關懷涵養。(圖/記者林悅翻攝)

▲南應大汪汪哈狗社現有校園TNR犬7隻,師生宣導增進學生救助流浪犬知能,培養尊重生命及社會關懷涵養。(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應用科大汪汪哈狗社成立7年,已照顧治療及送養進入校園流浪犬30餘隻,今年汪汪哈狗社及企管系學生執行「友善社區,浪浪愛相隨」社區救助流浪犬計畫,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優秀企劃設計獎。

汪汪哈狗社社團指導老師是企管系副教授羅淑芳,汪汪哈狗社現有校園TNR (捕捉結紮釋放)犬7隻,為了在有限資源下增加照顧及訓練不斷被棄養的毛小孩能力,增加送養機會,共舉辦11月14、21、28日3場活動,分別邀請台南市動保處長吳名彬演講「台南市流浪犬零撲殺政策及TNR運作實務」,善化動物之家駐所獸醫張佳玲醫師,蒞校指導師生浪狗緊急救護及照顧方法,及宣導組志工黃連發先生帶領米克斯犬示範「流浪狗訓練方法及技巧」,宣導領養不棄養之動保理念,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增進學生救助流浪犬知能及照顧校園及社區TNR犬技能,培養尊重生命及社會關懷涵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