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價格飆漲 運毒集團批810萬大麻花藏尿布箱全被查扣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日前台中地檢署破獲1起跨境走私毒品案件,近期又接獲情資,有運毒集團看準近期台灣的大麻花價格飆漲,遂自北美地區批發了價值810萬總重6787公克的大麻花,不過在28日上午被海關X光機掃出,29日就循線在北投逮補收貨的林姓男子,訊後依毒品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共查扣60包總重6787公克的真空乾燥大麻花。(圖/記者柳名耕攝)
 ▲大麻價格飆漲 運毒集團批810萬大麻花藏尿布箱全被查扣。(圖/記者柳名耕攝)

警方指出,台中地檢署日前偵辦跨境運毒案件截獲運毒集團的情資,經檢警整合分析情資後,掌握了運毒集團走私毒品入境的方式,28日上午鎖定1個以尿布申報的可疑貨櫃,經X光機掃描後發現裡面有綠色、條狀的有機物,拆包後確認是大麻花。

由於近來警方針對毒品查緝地相當緊,導致台灣的大麻花價格從每公克500至700間的價格,漲到目前每公克1200元,讓運毒集團覺得有機可乘,才會選擇從大麻價格較低的北美地區走私毒品入台。

▼大麻花的真空包裝在X光機裡一覽無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大麻價格飆漲 運毒集團批810萬大麻花藏尿布箱全被查扣。(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刑事局偵三大隊與關務署台北關、航警局刑大等單位成立專案小組,29日將包裹送至北投某處的指定地點,並當場逮補收貨的林姓男子(29歲),林男供稱是朋友傳訊請他代收貨,訊後被警方依毒品罪嫌送辦,並將持續追查毒品上、下游。

警方表示,為了因應新型態的犯罪趨勢,刑事局毒品查緝中心特別訂定「內政部警政署毒品案件協作平臺實施計畫」,讓各警察機關一旦有毒品情資,就能夠進行情資整合,指示毒品的專責隊進行偵辦,視情況還能夠協調檢、調、憲兵、海巡等單位提供協助,加大緝毒的力度。


▲大麻價格飆漲 運毒集團批810萬大麻花藏尿布箱全被查扣。(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訊後將林姓男子依毒品罪嫌移送地檢署,將持續追查毒品上下游。(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大麻價格飆漲 運毒集團批810萬大麻花藏尿布箱全被查扣。(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